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世界室内设计大会梁志天谈跨界(多图)

2014年12月06日 14:33
来源:凤凰家居原创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今天讲的主题是,设计领域里面我们可以在不同领域下打破我们界限。

说到讲一个品牌跨界,我们在设计的过程里面我们会碰到很多不同的品牌,有的时候或者一些机会和创作人大家讨论过,其实设计师是一个品牌,把每个品牌设计师和产品设计师做一个跨界。

第一项给大家介绍的是在香港一个房子,他们让我去设计一个样板房。我觉得这个是很重要的,我觉得要设计一个很漂亮的样板房,我希望把更有品牌品位的事情带进去,从这个建筑外观看起来这个是非常一般的房子,但是为什么发展商这么重视,就是因为这个位置在香港非常好的地方,这是我们香港最漂亮的维多利亚港的夜景,建筑是有价的,这个景观是无价的,后来我们跟发展商讲我们能不能跟RALPH  LAUREN跨界。

我为什么选择这个品牌?香港是一个大都会,跟这个品牌很相似,我们这个情况就是跟美国这个品牌很相似,我觉得这个样板房应该国际化,出来的效果是这样一个情况。

 

你觉得他简约吗?现代吗?但是绝对不是古典,非常有深度豪华的情况表现出来,我们研究RALPH  LAUREN的价值观就在那里,(这是)我们按照它的设计理念来设计的,就是把品位和设计联合在一起。

今天时间有些短我不能每个项目讲的太深刻,主要给大家一个概念。

这个是一个房间,我们没有很隆重和夸张或者豪华来设计这个空间,我们只是通过RALPH  LAUREN的品牌来做的。

所以我觉得当两个品牌碰撞的时候其实它出来的结果应该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结果,如果这样的话这个设计可以尽情发挥。这个设计出来房地产商很满意,无论是买房子的人还是设计师也好,他们觉得这个房子很有味道,很有个性的一种效果,结果这个房子很快卖出来,也是卖了很好的价格。

后来开发商说我们可以再往这个方向去想,我们同样在一个大厦里面也做了不同的样板房,也是有2、3个这样的案例,开发商对我说跟VERSACE这个品牌合作吗?然后我就开始考虑了一下,刚开始我还是有一些担心的,因为他的风格很夸张豪华的感觉,我后来感觉这个品牌也有他个性化的设计,他也是有一个控制,包括最新产品系列,这是他2年前设计的家居,然后我根据这些做我的设计,这是他房子的设计。

我把它其中系列的产品提炼出来,放在这个设计里面,包括地板、家具都是从哪些地方拿出来的。

其实在这个项目过程里面我一直都是有一些担心的,因为我一直没有用过VERSACE的产品,跟我的设计不相配。根据发展商的需求我尽量往这个方向研究,后来出来以后我个人来说还是非常满意,包括很多客户无法想象出来以后是这样一个效果。

我们希望能够在别人身上包括不同品牌身上提炼出我们喜欢的元素,在这种情况出来的效果可能比你一个人在工作室里面做一个设计出来的效果更好。

第三项目也是同样一个项目,我们做了不同的样板房,我们选择的是ARMANI这个品牌。ARMANI是一个现代的风格,他的风格跟刚才看到的VERSACE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这个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产品,包括ARMANI也做了不同的空间和酒店。

这个酒店是在迪拜做的酒店,可能很多朋友也有去过,我个人来说我非常喜欢ARMANI的设计,它的比例,它很简约很现代,还带一些东方的味道,ARMANI也做很多产品家居的设计。其实刚才看到的基本上除了第一个以外,第二和第三个其实都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出来的效果跟完全VERSACE的风格还是不一样的,这些设计都是通过我们跟岭南ARMANI的一起合作的,只有他们同意我们才可以实施出来,做出来以后不管是ARMANI的主人也好,还是团队也好他们都是很欣赏这个设计的,这个也是两个品碰撞出很好的结果。

第二跨界我想讲产品的跨界,产品跨界我们做了也很多。

大概2000年设计的i-chi系列,17年前和17年后的设计,是很现代的设计,差不多每年都会做不同的设计,这是在2010年别墅上做的第二代的一个设计,还有一个用非常简约国际化来设计的房源的系列。

第三系列铃珑系列(音)(合作),希望把东方和西方联合在一起,碰撞出来的系列。

这个系列也是我非常喜欢的系列,来设计产品,叫“天地”。这个天地系列还是受欢迎的,我们(以)非常独特设计的要求来设计,他们对家居的要求跟中国跟西方还是一样的。

我们跟英国做了一些设计,这个大概在2年前发布的,这个是INKSTONE COLLECTION主要是跟浴缸的设计,他们都是用石材来做。他就跟我讲让我能不能做这样一个系列。

浴室是一个非常静态的地方,我们在里面享受卫生间空间的同时,其实是一个细想的过程,我们把水墨思想把这个概念做出来,后来我想我们中国这么多产品,我们的笔墨也是非常漂亮的。我特别喜欢简单的,现在看到的两个,这个是我们提供给他们的设计,这个概念主要从中国书法笔墨出来的。

这个产品在前年展出有一个很大的回响,说这个产品跟西方产品出来的不一样,他们很喜欢,包括非常特殊的造型,他们觉得中西方跨界出来的一个产品结果,这个也是一个浴缸,它是一块石头雕出来的一个浴缸,这个浴缸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产品。

另外跨界是文化的跨界

我们经常在不同的地方做设计,我喜欢为香港W酒店做这个设计。当时我觉得是不是应该把香港那种集体回忆,把香港文化带进去,香港有很多这种文化,香港有很多摩天大厦都是一些新建筑,但是不管在广州还是北京,新建筑和旧建筑是同时存在的,香港人有很多这种卖衣卖水果的地方,所以我做餐厅的设计我把招牌的城市景观加入了一些元素,加入了那种感觉进行了设计。

这个椅子是宜动宜静的融合,我们看到这个小店是卖书的店,另外是卖服装,都是不同的效果,我们也做了香港的地图,给我们客人一种感觉,但是我们酒楼的一个建筑,现在的话都是一些融圈(音)的感觉。我觉得这个餐厅把香港集体回忆,把香港的东西放进去。

这个跟迪拜一起完成的餐厅,现在在迪拜非常火。当年我们不会搬到我们这个设计里面,我们只是采取一些元素和我们进行融入,人们走进去以后像田间一样,像老房子一样中间有天窗,中间是打通的,两边都是不同的配置,在我们家居中我们为餐厅设计的,也是带有现代中式的元素在里面,在中间台下我们有提供一些活动的空间,我们通过房子的庭院进去一个很安静和正式的厅,是这样一个效果,当年我们还有其他小的房间,

今天我还有很多案例,因为时间我就进行一个简略介绍,把时间安排好。

 

这是最好一个跨界,设计师间的跨界

大家听过yoo,它是1999年有英国发展商跟()一起合作的,他就找到他的朋友做一个设计的品牌,把所有房地产项目通过这个品牌,从第一天开始定位设计、销售用这个品牌来做。1999年以后他这个品牌出现以后这个产品就做很好,卖的特别好。1999年开始以后到2003年都做了欧洲美国在很多不同的地方做了很多成功的案例。他们的案子越来越多,2007年找到房产的朋友(英文)他俩在美国做一个产品的设计,珠宝和时装的设计。后来到2007年的时候找到荷兰的设计师,他们觉得这个品牌连续不下去的时候必须有设备的风格和不同的设计团队。一直到2012年来到亚洲,因为亚洲是他们最重要的市场,他问我愿不愿意加入他们的团队,所以在2012年的时候(我)参加他们的大家庭。

这是我们5个设计的总监。针对yoo的品牌来设计。我们设计的力量还是受关注的,我们在第一项目在香港来做,我们叫STEVE  LEUNG & yoo 。

设计有力量打破边界,这个已经在香港设计是一个产品最重要一部分,因为这个是一个小房子,它占的地面也不是特别大,现在老百姓买房子不但看房子他们也会看设计,设计也是决定他们买不买这个房子的重要的一方面。

所以它出来设计的效果是跟梁志天设计的效果不一样,因为我们把yoo的设计风格融入进去了,现在我们跟yoo已经达到不同的效果,我们在印度在做一个项目,在马来西亚也是在做这个项目。

今天演讲到此为止,时间确实很赶,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跨界 广州设计周 梁志天 世界室内设计大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