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说说“设计中国行”、梁志天评论及五月花深圳聚会

2014年05月15日 11:34
来源:建E室内设计装修网 作者:孙建华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编者按:近日,2014梁志天设计巡回展在深圳举行。随后,叶铮先生一篇《梁志天现象给中国设计带来什么》引发设计界广泛关注,文中对过度关注成功营销而忽略作品的行业风气做了犀利批判。《设计家》杂志主编许晓东也发文给“梁风”吹凉风,而业内知名设计师梁景华、孙建华、戴昆等则公开挺梁。对此,凤凰家居试图记录各方声音,并希望以此引发行业更多的深思与讨论。

众声:梁志天现象毁了中国设计界?

其他各方声音:

叶铮:梁志天现象给中国设计带来什么

许晓东:给中国室内设计界的“梁风”吹点凉风

梁景华:每个人应找合适的路走

马海金:梁志天影响了一代人

戴昆:我一直的榜样梁志天先生

肖峰:做最好的自己就好—关于两篇“讨梁”檄文的感想

雅蓝空间视觉:你真的了解梁志天?我看未必!

5月11号,深圳七年来最大暴雨,我跟当天演讲结束的好友琚宾开玩笑:《中界观》来势凶猛!隔天,叶铮先生撰写评论“设计中国行”活动和梁志天先生的文章在圈内外起了不小风波。这次朋友聚会与之后的中国行系列活动起于5月9号晚止于11号。今年4月在米兰的数十位国内知名设计师餐会。席间,深圳朋友邀约大家5月再聚,于是有了天南海北各大设计掌门的深圳5月花兄弟聚--!包括香港梁志天先生、灯光设计大师关永权和著名华人设计大师卢志荣。

10号上午中国行展开幕,下午卢、关、梁三位演讲,11号下午琚宾演讲并发布《中界观》,四场演讲我从头到尾听完。因此我有发言权:毫无疑问这是极为严肃、具有专业水准和思维深度的学术演讲事后。我对活动负责人赵虎说:你们在做一件对设计界有价值的事!不需要恭维,属有感而发。相信亲临现场看展听演讲的朋友一定同感。上述四位活动演讲者专业水平毋庸置疑,好东西拿出来分享,要感谢,与炒作扯不上。

至于说去深圳聚会的设计界好友搭炒作顺风车,我觉得以这些朋友在国内的作品力量、专业影响力似乎已经没有这个必要了——他们早已是各地区的设计界的姣姣者。如果他们平庸虚假自然没有看客,也不会一个聚会引起全国的关注与风波......想写多点,没有时间。本来不想说,因ATENO天诺国际也被“中国营造社”、“设计家”媒体点名,作为事件从头到尾的参与见证和天诺负责人作简单说明。

叶铮先生写设计批评勇气可嘉,这是好事情,中国设计如果有越来越专业、深入的评论,要感谢的。写设计评论才刚刚开始,我们不必太求全责备评论的专业度。要提醒的是:1.梁先生的成功自有他过人之处,世人只见冰山一角,走近了看得真切。2.设计中国行活动是严肃的,不是恶炒。希望办得更好!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孙建华 梁志天 设计中国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