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家居建材行业能从中学习什么

2012年07月23日 14:1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杨彬起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8日,媒体报道吴长江、阎炎和施耐德三方达成一致,阎炎退出管理层,雷士现任CEO张开鹏也表示愿意离开雷士。雷士照明控制权之争,至此尘埃落定。(24日消息,雷士控制权之争再生变,鉴于阎炎对经销商13日提出的要求答复一再拖延,经销商表示决定自组新品牌。)

近两个月以来,各路角色随着戏码的增加次第登场,吴长江、阎炎、施耐德、经销商各怀心事,合纵连横;创业者、投资者、媒体加入战团,各抒所见。论点既有对股权基金驱逐创始人的道德批判,也有对创始人突破现代企业治理规则的诸多质疑,更有跨国实业巨头趁机入场接盘的波谲云诡,加上经销商与员工的情绪激昂,以及各大媒体的追逐报道,利益相关者间形成了极为强烈的冲突,呈现出错综复杂的利益格局。梳理各方利益诉求,复盘各方在雷士竞合中的得失,一方面能让我们把事件看得更清,另一方面也能给创业者和投资者提供些经验之谈,毕竟雷士一事所反映的现实在中国目前的投资环境下具有普遍意义。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雷士照明 吴长江 阎炎 家居建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