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雷士照明变天背后:施耐德“权”“利”双收

2012年07月12日 18: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辞职原因引猜测

自5月25日的辞职公告发布后,吴长江去职的真正原因一直扑朔迷离。

“对赌失败”的说法就是其中一个。有报道称,2011年8月31日,吴长江与汇丰私人银行(瑞士)香港分行订立了一宗看涨股权衍生品交易,但最后输了。

不过,吴长江在25日当晚连发两条微博回应称,自己是“近期身心疲惫,想休整一段时间”,表示辞职并不是外界猜疑的“对赌输了出局”,也与董事间股东间没有任何分歧矛盾,并称“等我调整一段时间,我依然会回来的,我为雷士倾注了毕生的心血,我不会也永远不会放弃。”但是随后吴长江将后一条微博删除。

对于这一说法,雷士照明新闻发言人石勇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吴长江是因个人原因辞职,与对赌无关。”

“内部斗争”是第二种说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吴长江虽为第一大个人股东,但他却缺乏对雷士照明董事会的掌控力。

看看雷士照明的董事会结构一目了然,除了穆宇(副总裁执行董事)属原雷士系,其他董事会成员有来自施耐德的两位——张开鹏、朱海,软银的两位——阎焱、林和平,高盛的一位——许明茵。

“我们也是事后诸葛亮,现在才看清楚这一点。”一位雷士照明供应商高管说。不过他认为,为了保持公司的稳定,新任管理层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对雷士照明的管理架构和发展策略进行大幅调整。

对于“换帅”后的公司走向,石勇军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管理架构不会调整。

在荣昌当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听到了关于吴长江去职的另一个版本。

“听说吴长江与荣昌另两个老板(一家食品企业、一家房地产企业)一起,与某荣昌县前任被查的官员有牵连而被协助调查。”荣昌县政府某部门一位人士向记者透露。

巧合的是,今年3月,雷士照明总部意向地重庆南岸区区委书记夏泽良被调查,夏此前曾任荣昌县委书记,与吴长江在2008年就有渊源,当时正是夏泽良亲赴广东邀吴回重庆投资的。

今年3月20日,夏泽良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参加雷士照明与港澳台奥委会的签约仪式,他还发表了讲话。之后的3月21日,据经济观察网报道,夏泽良被有关部门带走,被“双规”。

一家房地产企业的老板和一家食品企业老板因夏泽良一事被协助调查,这在荣昌当地成为了“公开的秘密”。近日,这家食品企业老板的秘书向记者确认了该老板“协助相关部门调查”一事。

但记者就吴长江被协助调查的传言是否属实进行求证时,荣昌县委、县政府多个部门均表示不清楚此事。荣昌县检察院的人士亦称“不知情”。

对于吴长江被协助调查的传言,石勇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吴长江此次离任与此事(夏泽良被调查)无任何关系。

“我了解到吴长江辞职为了回避跟重庆的关系,南岸区前任官员被抓,听说吴也因此被协助调查。如果调查的结果是没事,吴还会再回来。”一位与雷士照明高层相熟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雷士照明 施耐德 吴长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