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雷士照明变天背后:施耐德“权”“利”双收

2012年07月12日 18: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雷士照明“变天”

5月29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

重庆国际金融中心23、25、26楼是雷士照明的办公区,雷士的员工一如往昔地忙碌。

此时,距吴长江宣布离开雷士照明仅仅4天。对于吴的辞职,多位雷士照明的员工表示,公司有新闻发言人制度,个人不便妄加评论。

就在两个月前,在雷士照明与港澳台奥委会的签约仪式上显得雄心勃勃的吴长江曾豪迈地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记者表示,在完成全国市场的全面布局后,雷士照明大胆发力全球市场,紧握国际大型赛事契机,继续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奠定在亚洲乃至全球的品牌影响力。

目前,雷士照明已经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经营机构。

在此次会议期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曾与吴长江进行过短暂的交流,彼时,吴长江意气风发。

不料,仅仅两个月后,吴长江突然宣布离开“倾注了自己毕生心血”的雷士照明。

今年47岁的吴长江是地地道道的重庆人,1965年出生于铜梁。今年初,正是他力排众议,把雷士照明的总部从广东惠州搬迁至重庆南岸,这一举措在董事会中曾引发很大的分歧。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刚刚得到雷士照明控股有限公司的一位员工名片,上面印着“总部地址:中国重庆南岸区南滨路76号”。

早在2006年8月3日,吴长江荣登十大渝商后,便把目光投向了自己的家乡,同时他也成为重庆多个地方招商部门重点“公关”的对象。

“家乡发展这么快,我们也想尽一份微薄之力。”吴长江多次做过类似表述。

2006年11月,吴长江着手在万州布下棋子。但公司成立之初并未冠以“雷士”之名,而是“重庆恩纬西照明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00万美元,法人代表为吴长江,注册地为英属维京群岛的NVC照明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全部股权。2008年,公司更名为重庆雷士照明有限公司。目前雷士万州基地年产值近20亿元。

在当地招商部门不懈努力下,2008年吴长江决定再落子重庆荣昌。吴长江在荣昌布局的这家企业名为“重庆恩纬西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雷士照明 施耐德 吴长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