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董明珠简介

2014年12月12日 19:28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董明珠

董明珠简介 

董明珠,女,汉族,生于1954年,研究生学历。

2012.05至今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

2006.10-2012.05 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

1997.10-2006.10 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

1994.11-1997.10 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经营部副部长、部长;

1990.03—1994.11 任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

 

连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担任民建中央常委、全国妇联第十届执委会委员、联合国“城市可持续发展宣传大使”、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经济调查研究中心理事会理事、广东省妇联执委会委员、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珠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珠海市红十字会荣誉会长等职务。

先后被西北大学、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和山东大学聘为兼职教授,被南京工业大学管理学院聘为“MBA校外导师”,被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聘为MBA“课程教授”、被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聘为客座教授、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聘为兼职教授和MBA教育顾问委员会委员,受邀出任2014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导师,受聘出任上海交大创业学院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聘任为国家“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政府聘为企业家顾问、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委员会委员、合肥市政府聘为合肥市(家电)产业发展顾问等。

《行棋无悔》和《棋行天下》两本自传真实记录了董明珠在格力的工作历程,这两本书的稿费用于爱心助学。

格力电器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企业,格力空调,是中国空调业唯一的“世界名牌”产品。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空调自2005年起,产销量连续9年领跑全球,用户超过3亿。2013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1200.43亿元,净利润108.71亿元,不仅是中国首家实现千亿的家电上市企业,也是中国首家年净利润、税收双双超过100亿元的家电企业。

【获奖情况】

海外荣誉:

·  2014年9月,荣任联合国“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宣传大使”。

·  2014年9月,受世界经济论坛邀请出任2014年夏季达沃斯年会导师。

· 2004年-2014年期间,九次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

· 2014年,被日本知名财经报纸《日本经济新闻》誉为“2014年领跑亚洲经济的企业家”。

· 2013年,入选美国《哈佛商业评论》杂志“全球最佳CEO”排行榜,中国唯一上榜女性。

· 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上榜《福布斯》“亚洲50商界权势女性”排行榜。

· 2012年,亚洲质量网组织授予董明珠亚洲质量大奖—“2012年度石川馨—狩野奖”。

· 2009年-2011年,连续三年荣登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商界女性50强”排行榜。

· 2011年,荣获史迪威商业女性大奖,获评“年度亚洲杰出经理人”。

· 2009年11月,被美国《商业周刊》杂志评选为“2009中国最具影响力40人”。

· 2007年8月,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00位女性”。

· 2003年11月,荣获首届世界华商妇女大会“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华商妇女”称号。

国内荣誉:

· 2014年,荣登福布斯“2014中国商界女性排行榜”。

· 2008年-2014年,连续七年被《财富》(中文版)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

· 2010年-2013年,连续四年被《财富》(中文版)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女性”。

· 2013年,上榜《福布斯》(中文版)“2013中国上市公司最佳CEO”榜单,成为该榜单发布9年来首位进入前三甲的女性。

· 2009年-2012年,连续四年获《中国企业家》评为“商界木兰”称号。

· 2012年,荣登《中国企业家》“2012年企业领袖排行榜”。

· 2012年,获哈佛商业评论评为“中国上市公司卓越50人”称号。

· 2011年,被第一财经、CNBC亚太授予“2011中国最佳商业领袖”称号。

· 2011年,被中央电视台授予“2010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

· 2009年,被新浪财经授予“中国十大最具思想力企业家”称号。

· 2008年,被中国发展研究院、全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名牌时报社、中国品牌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组委会授予“第四届全国改革创新十大突出贡献奖”。

· 2007年和2013年,荣膺中央电视台授予“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称号。

· 2003年,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 1999年,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董明珠 格力 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