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航标肖智勇:上市两年多做整合 如履薄冰才走更远

2014年05月29日 00:22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4年5月28日,上海国际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数百家厨卫企业在此汇聚一堂,展出他们的产品。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近十余年来中国人厨卫生活发展变革的见证者。事实上,国人的生活是如何引导企业产品进化的?在此过程中企业又面临着怎样的变革挑战?对此,凤凰家居采访了航标控股董事局主席肖智勇。

相关专题:2014上海厨卫展——遇见未来

航标控股董事局主席肖智勇

【凤凰家居】:今年上市快两周年了,您有什么可以分享的?

【肖智勇】: 这两年整个集团化了很多精力在内部管理、产品线及品牌推广上做整合,中央政府对精装房提出的新要求为我们业务提供新增长点,代言人范玮琪续约提升品牌知名度,网点建设增加了集团的收入,可以说,航标利用上市公司这个平台取得比较好的成绩,也为下一步快速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凤凰家居】:但说句实话,上市之后,航标在内部管理改革和产品革新比较趋平,没有特别大的跨越发展。

【肖智勇】:建高楼大厦必须先把夯实基础。所以我们不做表面的东西,不急于求成,这一年我们在产品研发和团队管理上做了大量的努力,提升效率。我认为在做好充足准备后,我们就具备往前冲的后劲,不会冲一小段就缺乏动力。企业要实现长期的发展,我们就要站在长远的角度做整合,这样企业未来的运营会更加好。

【凤凰家居】:你所说的整合具体指怎样的整合?

【肖智勇】:整合是指团队的整合,把合适的人用在更合适的地方,让团队既面临着机会,也面临着竞争的压力,没有业绩就要被淘汰。第二,细化考核指标,调整企业内部组织架构,职业性地渗透到每个部门每个工序,让每个工序效益有了很大的提高,减少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物耗少。第三,产品设计团队方面引进新的人才,注入新鲜血液和动力,为企业后期发展提供新产品的保障。

【凤凰家居】:这些是迫于董事局和股东的压力吗

【肖智勇】:是的,这是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最大的区别,上市之后担子更加重,所以每年展会我们参加,因为责任在身上。

【凤凰家居】:但很多上市公司在董事局和股东压力下会做一些激进的选择,而且这些选择很有可能导致一些负面的现状,导致企业在这条道路上很难有比较良性的发展。

【肖智勇】:是,有一部分企业上市了,认为什么事都好了,但恰恰航标发展12年的经验告诉我们,适应才能让企业立于不败之地,既然我们上市了,我们就得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地做好每件事情,这种工作态度和工作思路会让我们的企业走得更远。同时,我们没有碰到大的瓶颈,大家齐心协力,认同董事会管理层的智慧和思路来支持公司的发展, 因为公司发展了对于每个干部来说都是一个机会,也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所以在所有干部的努力下,不断地企业好的传统和习惯带到每个管理岗位中,这恰恰航标能超越别人的重要因数。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航标 肖智勇 卫浴 厨卫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