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弗兰西斯科-米索尼:我是中国文化的大力支持者

2014年12月08日 16:4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江冬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2月5日,为期三天的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正式开幕。作为本届广州国际设计周重头戏,2014世界室内设计大会(简称:WIM)首次落户中国,来自美荷意韩印等多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及内地的诸多设计名家,联袂为现场近800位观众带来了关于“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发展”和“可持续的设计发展”的思想碰撞。

凤凰网作为大会唯一战略合作门户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和专题直播,并对国内外设计名家进行了专访。

以下这位接受我们专访的是荷兰D/Dock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弗兰西斯科-米索尼。

荷兰D/Dock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弗兰西斯科-米索尼

【凤凰家居】你来中国多久了?

【弗兰西斯科-米索尼】这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来中国。今天是第五天了。因为前几天在成都、珠海和一个中国本土的设计公司谈事情,我们打算进行一定的合作,现在还在商量中。

【凤凰家居】如果协商成功,那么您将会与中国设计师达成合作?

【弗兰西斯科-米索尼】 是的。

【凤凰家居】那您会倾向于与什么样的中国设计师合作呢?

【弗兰西斯科-米索尼】现在和我们还在谈判的这个公司,是一家具有80年历史的公司了,他们主要做的是酒店的设计。我们未来的合作主要集中在设计概念和方法上。我们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的元素,那是合作的一个基础。

【凤凰家居】那您曾经和中国的设计师合作过么?

【弗兰西斯科-米索尼】还没有。我们比较多和西方的设计师合作过。

【凤凰家居】有哪些中国的建筑是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么?

【弗兰西斯科-米索尼】在中国,我会喜欢那些更加具有中国元素的建筑。在我看来,中国的建筑比较多是和艺术联系在一起的。

【凤凰家居】您有什么样的设计观点想和中国设计师分享么?

【弗兰西斯科-米索尼】 我其实一直是一个中国社会和文化的大力支持者,我认为中国的文化具有非常深厚的价值。另外,我认为医院作为一个公共空间,将它的设计变得更加人性化是非常重要的任务。我认为中国有这个文化底蕴,也是能够将其做得更好的。

【凤凰家居】中国的设计师一般都是比较忙碌,您个人生活状态如何呢?

【弗兰西斯科-米索尼】 我居住在荷兰,荷兰是一个很棒的地方。荷兰人早上9点开始工作,下午5点就结束了。但是我是意大利人,意大利和荷兰差别很大,那里的人很辛苦地工作。但是,荷兰更加注重的是工作的效率。当然了,由于我自己喜欢设计,尽管不是在工作时间,设计的东西还是很多时候在我的脑子里萦绕的。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荷兰 设计 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