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贝朗郭琬怡:智能卫浴系统是生活大管家

2013年06月03日 09:13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3年上海国际厨卫展,贝朗卫浴推出iHoming的概念,将多个卫浴产品通过系统连接在一起。贝朗卫浴董事总经理郭琬怡认为这是一个物联网的时代,“智能卫浴系统应该是消费者生活的大管家。”

更多观点,见凤凰家居2013上海厨卫展专题报道

贝朗(中国)卫浴器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郭琬怡

凤凰家居:贝朗这次在上海厨卫展上展出了一种iHoming的智能概念,您是怎么理解智能卫浴的?

郭琬怡:传统的理解智能卫浴的方式是把它看成一个个单品,但现在物联网时代已经来临了。物品与物品互动联网就叫物联网,就像我们所提的iHoming概念。你可以在办公室的时候就去计划晚上要洗一个泡泡浴,然后提前设定,等你回到家就可以享受了。

凤凰家居:这是目前很多卫浴企业的智能产品都在做的方向。

郭琬怡:这是一个共性,就说明这是一个方向和趋势。最重要的是如何实现,实现之后还能优化,更使它成为生活必需品。

凤凰家居:怎样让智能卫浴成为必需品呢?根据一些业内人士的说法,现在它在中国市场的普及率甚至不到10%。

郭琬怡:要让它成为必需品,就要让消费者感觉一看就懂,一用就明白。至于普及率,这是发展阶段的问题。就像以前我们提和谐,现在我们提中国梦。要形成某种生活习惯是一个过程。

凤凰家居:那现在是什么阻碍了这个过程的发展?

郭琬怡:如果从基数方面来看,中国对新产品和新基数的接受能力一点都不低,中国人口那么多,10%很少吗?只能说我们还有更长远的路要走,以引领更多的消费者慢慢接受这种便捷的生活方式。

比如,贝朗今年推出了大管家的概念。中国家庭以前都不会装wifi,现在很多都会装了,然后我们就可以和产品形成物联网。我们是大管家,人可以不在,可以通过手机控制终端的产品。

凤凰家居:大管家是现在贝朗智能卫浴的发展程度,那在您的想象中,未来的智能卫浴空间会是什么样?

郭琬怡:我常常在想一件事,一些电影里的那些关于未来的设想一定都会实现的。现在有些东西我们已经在走向科技开发和应用,其实只要是我们想到的,消费者想要的,我们最终都可以做到。(完)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贝朗 郭琬怡 智能卫浴 上海厨卫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