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劳卡金理伟:企业跟风做产品延伸 跨越太大会伤害品牌

2013年07月10日 16:40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谭韵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今很多企业都在做产品延伸,衣柜企业做配套性的柜类产品、地板企业做壁纸木门、橱柜企业做厨房用品等等。这似乎是一个以大为美的时代,然而家具企业究竟因何而大?又因何而美?凤凰家居在2013广州建博会上采访劳卡全球运营总裁金理伟。(更多精彩内容见:“大时代”2013广州建博会专题)

精彩观点:

产品跨越太大可能会伤害品牌

做定制产品延伸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劳卡全球运营总裁金理伟

劳卡全球运营总裁金理伟

产品跨越太大可能会伤害品牌

【凤凰家居】:现在劳卡产品的品类主要有哪些?

【金理伟】:现在是全屋家私定制。劳卡主要做柜类产品,另外还有一些隔断门。我们一种颜色的板材大概可以做十几种款式,这些系列产品包括衣柜、梳妆台、床、电视柜等等。除了沙发和餐台之外,其他的家私都有。

【凤凰家居】:劳卡的产品是自己集中生产还是分散到各个工厂生产?

【金理伟】:我们的产品主要由自己的工厂生产,有一些自己不能生产的就外购。比如装饰方面我们自己没有做烤漆,五金也不能自己生产。

【凤凰家居】:劳卡有独立的部门去运营这些品类的产品吗?

【金理伟】:我们有专门的研发团队,而且经常去国外接触新鲜的元素并把它们融入到新开发的产品中。我们还有营销团队来做整个品牌的市场推广。另外还有培训团队专门负责培训、服务团队专门进行服务等。

【凤凰家居】:劳卡为什么会考虑做延伸产品?

【金理伟】:这主要是出于消费者的需求。对于消费者来说,买一种品类齐全的品牌产品对他自己也有好处。现在很多人买的衣柜跟其他家居产品不匹配,所以我们把它延伸出来,开发一些配套产品,未来我们还会研发沙发和餐台。在这些过程中,劳卡一定会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去延伸。跨越太大可能对品牌的伤害比较大,服务做得不到位也会影响品牌的口碑。

【凤凰家居】:在做跨界产品的时候会不会遇到一些比较困难的问题?

【金理伟】:没有。这要看企业走到什么阶段,有的企业不会跨界是因为它连团队都打造不起来,所以只能做单品类。衣柜延伸和其他产品的开发和生产模式一样,所以不会遇到什么大问题。具体延伸哪个产品要特别小心,考虑自己是否能把握得住。如果真要延伸哪个产品,甚至可能要收购一个工厂,因为这是专业领域,等自己摸索清楚恐怕早就过了最佳时机。

【凤凰家居】:劳卡在产品和资源方面有没有什么优势?

【金理伟】:劳卡在中国已经有几百个专卖店,而且经销商和我们磨合得比较到位,这是我们的渠道优势。另外我们还有工厂优势,整个团队的基础做得比较好,能保证我们顺利推进其他方面的优势。

做定制产品延伸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凤凰家居】:现在很多家居品牌都在做产品延伸,你觉得这是一种行业趋势吗?

【金理伟】:中国人都喜欢跟风,很多企业都不知道做什么,别人说好做他就做,这是非常可怕的,所以中国品牌的百年老店非常少。从国外的角度来讲,做专业才能比较持久。我们劳卡衣柜会坚守定制家具这个范畴,坚守我们做时尚风格的定位,不会轻易改变。一个品牌若是没有足够的沉淀,就很难获得成功的机会。

【凤凰家居】:究竟是做精做专还是尽量扩大规模?

【金理伟】:在企业与企业的竞争中,专业和规模是企业的两种活法。现在规模玩得好的企业不多,做专业赢的机会比较大,劳卡现在就属于专业类。

【凤凰家居】:您认为是企业引导消费者的消费趋势,还是消费者的需求影响企业的发展?

【金理伟】:两者都有。定制家具就像个性化需求一样,是一个必然的趋势。需求是万变的,所以一定要量身定制,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我们的产品延伸也是需求变化的结果。把个性化的产品融入到生活方式里,这才是一个有生命的产品。

【凤凰家居】:所以你们倾向全产品式的营销还是单品的营销?

【金理伟】:全产品式的,我们卖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只不过卖一种生活方式并不容易,必须有很大的产品来支撑你的整个形象。我们有一套软件可以在终端看产品的效果图,还可以导出客户家里的家装风格,凸显产品和家装空间,表现个性的生活方式。

【凤凰家居】:市场的反响怎么样,消费者会喜欢吗?

【金理伟】:大部分消费者比较喜欢整套改造方案,因为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这种方式还能带动销售的增长,原来买一件产品,现在买4件,销量能提升200%左右。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广州建博会 劳卡 金理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