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2012年上海厨卫展·卫浴风尚报告

2012年05月27日 03:54
来源:凤凰网家居 作者:蒙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品味风尚:从营销口号到消费情感满足

【风尚描述】:消费者对商品的消费早就超出物质消费的范畴,开始进入品牌消费、文化消费、生活方式消费的阶段。一套欧式雕花的浴室柜,一款现代简约的马桶,消费者对他们的需求已经进化成为对一种自我定位以及生活方式的追求。在本届厨卫展上我们可以留意到,以TOTO,科勒为代表的国际品牌,力图通过产品本身更多地表现经过百年积累的文化内涵,众多国内品牌也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风尚案例】:

格莱蒂丝:久福洁具的去年推出的子品牌格莱蒂丝展出了系列产品,通过在马桶上镶嵌“水晶”,覆盖PVC仿皮等外观设计元素,营造出绮丽的奢华感。

morris:morris推出的雕塑造型水龙头。繁复的雕塑细节使得龙头的装饰功能远远超过其实用功能,精细的雕工陡然增加了产品的维护成本,更加降低了产品的实用意义,然而这款产品最大的意义也正是起装饰功能。

【风尚趋势】:赋予产品某种功能是一个技术问题,而赋予产品何种文化内涵则是一个困难的思维问题。归根结底,文化是一种经过积累沉淀下来的传统,它体现在产品上,就是一个个成熟的技术细节,是一个个成熟的功能组合,也是一个个成熟的设计图案。中国卫浴沉淀的历史并不长,我们并不期待短期内出现拥有深厚底蕴的产品,但未来,这比将是维护行业的一大趋势。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卫浴风尚 上海厨卫展 产品 新品 卫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