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雷士工人大罢工:拉横幅 工厂广播团结就是力量(图)

2012年07月13日 14:29
来源:一财网 作者:程维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雷士工人大罢工:拉横幅工厂广播团结就是力量(图)

雷士照明[1.41 0.00%]惠州举横幅罢工(图片来源:财经网)

雷士工人大罢工:拉横幅工厂广播团结就是力量(图)

雷士照明惠州举横幅罢工(图片来源:财经网)

雷士工人大罢工:拉横幅工厂广播团结就是力量(图)

雷士照明惠州员工要求施耐德撤出(图片来源:财经网)

雷士工人大罢工:拉横幅工厂广播团结就是力量(图)

雷士照明惠州员工签署请愿书(图片来源:财经网)

7月13日上午,雷士照明(0222.HK)总部、重庆万州工厂、广东惠州工厂罢工,该公司员工的主要诉求是赶走施耐德电气,让该公司创始人、原董事长吴长江重返董事会,重掌雷士照明大权。

据雷士照明公司网站介绍,其在广东惠州、重庆万州、浙江江山等地均设有基地。

据媒体报道,同样是在今天上午,雷士照明惠州工厂也遭遇疑似罢工,上午9时,现场有管理人员指挥各部门向办公大楼前集合,并组织罢工员工开始围绕厂区游行。工厂广播则不断播放国歌或者团结就是力量。

7月12日,雷士照明部分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和董事会成员开会,并向董事会递交诉求书,力挺吴长江回归。会议持续至傍晚。针对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的要求,赛富合伙人、雷士照明最大股东代表阎焱称将在8月1日前回复。

雷士照明今日上午9时起在港交所停牌,以待刊发股价敏感资料的公告。

7月13日上午9时,有消息称,10时位于重庆市南滨路某豪华写字楼内的雷士照明总部将罢工,同时将上街游行。

10时,雷士照明罢工,所谓的“游行”则是员工在写字楼前对面的路边站成方队,拉了横幅,上面写上自己的诉求,随即散去。员工撤回办公楼后,外面依旧波澜不惊,在写字楼外看不到任何有关雷士照明总部在罢工的迹象。

但办公室内就不一样了,其23楼至25楼办公室内的墙上,挂了至少10幅标语,分别是“施耐德滚出雷士”,“吴总雷士离不开你,”“逼走吴总股价狂跌经营惨淡施耐德滚蛋,”“无良施耐德,还我血汗钱”,“吴总不回来坚决不复工”,以及“请政府为雷士作主”等。

办公室内部分员工仍坐在自己的小隔间内,但大部分人要么聚在一起把玩手机,刷新有关公司罢工的微博直播,要么玩弄手机上的导航,一不小心手机就冒出一句“您已进入某某区,请按照交通规则驾驶”。

另一些人则要么相互串门,要么聚在一起,看雷士照明万州工厂、惠州工厂罢工现场传回的图片。雷士照明总部的一些员工也不断到23至25楼各楼层巡看,用手机拍下罢工新进展,发到网上。

与雷士照明总部的温和有所不同的是,其万州工厂和惠州工厂工人采用了在室外罢工,同时拉横幅表达诉求的方式。

据雷士照明员工上传到网络上的图片显示,这两家工厂增加了“我们要订单,我们要上班,我们要吴总回来”等横幅,不过其它横幅在内容上与该公司总部悬挂的横幅,基本一字不差。

有关7月13日雷士照明的大罢工早有迹象。7月12日,吴长江出局后雷士照明新更换的多位现任高管在与180多位员工代表、经销商及供应商见面时,对这三方联合提出的让吴长江回该公司董事会,让施耐德出局的要求,未能给出正面回复。最终激怒这三方。

目前外界所能看到的仅仅是雷士照明员工的罢工。

而该公司一位经销商称,从7月13日起,经销商将停止下订单,供应商将停止向雷士照明供货。

更具杀伤力的是,以上三方表示,如果吴长江不回来重掌雷士照明,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将另创品牌,请吴长江出山,供应商将全力支持,并将免费供货半年支持新品牌。

至此,对资方而言,局面已经不再掌控在手中。

吴长江目前仍未正式露面,有消息称其在重庆,但未得到证实。

本次员工、经销商、供货商向资方逼宫的做法,在雷士照明历史上是第二次。2005年,吴长江与该公司另两位创始人产生分歧和冲突,吴长江是第一大股东但并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另两位创始人联手逼其出局,后在经销商大会上,众经销商居然联手反逼另两位创始人出局。

目前一些人分析本次吴长江故伎重演。

一位经销商称,在吴长江、员工、供货商、经销商等核心资源可能全面联手另创品牌的压力下,资本方目前已经基本没有过多选择余地,因此吴长江回归,施耐德淡出己基本成定局。只是双方在谈判细节上可能会互有要价,如资方会提出吴长江需有条件回归,而施耐德可以有条件或有限借助雷士照明的销售渠道出货等。

不过,吴长江等真要自创品牌,仍面临一些压力,如没有流动资金及现成的工厂等。

[责任编辑:何钦龙] 标签:雷士 罢工 横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