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异数”胡造奇:我从不服输

2013年05月16日 16:56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离开世友并非因功高盖主

凤凰家居:去世友的时候,它的基础比较弱。您是怀着怎样的抱负去的?

胡造奇: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去摸底,发现问题有几箩筐,我高兴极了,有问题才有自己施展的舞台。我这个人做事会分阶段,不能着急。当时我很清楚,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定了一个位:聚焦。当时我提出一个口号:集中资源打华东战。这个效果很明显,之前世友在江苏浙江两个省的销量前10名都进不去,我们用了2年时间进入前2名。

这太让我兴奋了!打全国说不定早就死了,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资源。所以企业经营一定要看菜吃饭。

初战告捷以后,我们算是解决了生存问题,然后来解决发展问题。那时候先把家门口的江浙市场抢占了,然后慢慢辐射到安徽上海。事实上目前为止世友做得最好的几个省还是江苏、山东、安徽、上海,可见当时打下的基础多牢固。在思考怎么做全国市场的时候就决定启动品牌战略,所以第一个动作就是把李咏拉了进来。

凤凰家居:请李咏做活动的那次是不是惹了一些麻烦?当时没考虑到可能带来的影响么?

胡造奇:其实没有想太远,很多人后来说我们是不是故意设套害他,当然不是,我的职业素养很高。

凤凰家居:所以这个尝试不算完全成功?

胡造奇:这是我们当时的一个策略吧。一方面我们觉得李咏没做过代言,我们不做第一就要做唯一,而且我太太很喜欢李咏,我总是把她模拟成我的消费群。

请李咏做代言,央视是不允许的,所以我们就策划了中国的第一次地板模特秀,在上海电影院搭了一个最漂亮的T台,请了18位高水准的模特,由李咏主持,效果特别好。如果说世友的品牌知名度因此而拔高了,李咏功不可没。

凤凰家居:您解决了世友的生存问题,也为其发展做了贡献,现在回想起来,在世友的那几年完成最初的抱负了吗?

胡造奇:完成了。很多时候,你一开始就跟民营企业的老板讲品牌和市场,他会理解不了,甚至不接纳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职业经理人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原因。一个民企老板,关注的就是提升业绩。所以我去世友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提升业绩。

凤凰家居:在这个过程中,没有遇到什么教训吗?

胡造奇:我真的不服输,从来都不服输。

凤凰家居:就算您真的输了?

胡造奇:我不觉得我有输过,但肯定会有一些挫折。比如,去年离开世友的时候纠结过,很多人也问我是不是干的不开心。但我自己是觉得到了一定程度以后就会去思考自己的成长空间,当时是觉得没有空间了。

凤凰家居:为什么?

胡造奇:因为那时候董事长的小孩开始接班,我认为我已经把他扶上位了,我不可能去当总经理。

凤凰家居:是觉得他接班后对你的支持可能没有原来的老板力度大?

胡造奇:主要问题还是我自己没有成长空间,另一方面我也在思考应该慢慢由职业经理人向企业家的角色转型。我跟富林谈了三次,很慎重,这边是股份制的。

凤凰家居:有人说您离开世友是因为功高盖主。

胡造奇:这个传言也有一定道理吧。世友老板的小孩来接班,我跟他之间在经营上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不同意见或者争执。所以从别人的角度上看,会觉得是不是我把总经理都压住了?那肯定不行。

当然,我不这么认为。因为倪总(倪月忠)是一个很好很随和的人,能接纳不同的意见,即使有时候在会议上我可能表现比他还强势。但我离开世友就是因为我喜欢到了一定的时期就去实现自己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胡造奇 富林地板 大自然地板 世友地板 营销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