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如何才能避免遭遇装修合同陷阱

2012年05月09日 15:00
来源:凤凰家居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家庭装修如何签定合同

签订家庭居室装修合同,必须在装修公司办公室内进行。业主及其代理人、装修公司法人代表及其委托代理人必须参加。 装修公司先出示装修合同文本,业主要仔细阅看装修合同文本中所列各条款内容。信为条款内容齐全,可以接受,再逐条填写。

现将上题所示家庭居室装修合同文本,逐条介绍填写方法及要求:

(1)甲乙双方发包方(甲方)是指发包装修施工任务的业主方。承包方(乙方)是指承包装修施工任务的装修公司。

(2)概况

①装修施工地点是指业主所需要进行装修施工的住房地点。施工地点要详细写清楚。

②住房结构:住宅楼是砖墙承重、钢筋混凝上楼者为砖混结构;住宅楼是钢筋混凝土或钢材构成的框架承重,钢筋混凝土楼板者(上)为框架结构。

③装修施工内容:装修施工内容列表说明。表中室别栏填写客厅、卧室、厨房、顶棚等。装修内容及要求栏填写铺地砖、刷涂料、贴墙纸、做吊顶等。备注栏填写必要说明的事项。

④承包方式:根据甲、乙双方协议,可选择包工又包料、包工包辅料、包工不包料三种承包方式之一。

⑤总价款:总价款及其中的人工费、材料费接装修公司所编制的装修工程预算(经甲方认可)所列各项费用填上。

⑥工期:工期由甲方提出,乙方表示同意后填上。一般两室一厅住房装修需一个月左右,三室一厅的住房装修需一个半月左右。

(3)材料供应:甲方提供材料,应逐个将材料的品种、规格型号、单位、数量、质量等级、抵达现场时间等填入材料提供表内。甲方提供的材料是指装修主要材料,如地砖、木地板、壁纸、涂料以及卫生设备、厨柜等。乙方采购的材料,也应将材料品种、规格、型号、生产厂商(品牌)、单位、数量、单价、总价等填写入材料采购表内。除甲方提供的材料外,其它装修用的各种材料均属于乙方采购的材料。

(4)工程价款及结算:采取包工包料承包方式的,合同签订后,首付总价款的30%,进度到一半时,再付总价款的20%;接近工程竣工时,再付总价款的40%;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付总价款的10%结清,如工程质量不合格,从这10%的总价款中扣除其质量罚款。采取包工包辅料承包方式的,合同签订后,首付全部辅料款及人工费的50%;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再付人工费的50%,如工程质量不合格,从这50%的人工费中扣除其质量罚款。

(5)其它:

①甲方应在开工前7天,向乙方提供装修施工图纸或做法说明2份。

②乙方应提出某某人作为乙方驻工地代表。

③乙方在其装修施工范围内,保修期自本工程竣工后甲验收合格之日起12个月。

(6)违约责任:

①由于甲方原因造成乙方停工、窝工造成的损失,每停工或窝工一天,甲方支付乙方在岗人员的日工资,一般不超过200元。甲方未按合同的约定付款,每逾期一天,按逾期未付款的1%支付违约金。

②由于乙方原因逾期竣工的,每逾期一天,乙方按甲方累计付款额的1%支付违约金。逾期30天以上的,乙方应将甲方已支付的全部款项如数退还给甲方(这一点实际上办不到,甲方只能扣其未付款项)。

(7)其它约定:写明除合同各项条款以外的各项约定内容,其它约定应经甲、乙双方共同协商而定。

(8)合同份数:合同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9)签署:甲方应签业主及委托代理人姓名、业主的住址、电话、邮编均应写清楚。 乙方应签法定代表人及委托代理人姓名、盖装修公司的公章,写明法定代表人或委托代理人的地址、电话、邮编以及单位的开户银行、户名、帐号等。签订日期写甲、乙双方签署合同的日期.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装修 合同 陷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