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果壳活性炭与竹炭相比哪个更好?

2012年06月12日 00:21
来源:百度空间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竹炭顾名思义就是用竹子为原料制成的活性炭。竹炭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因为它的作用非常广泛,不像果壳活性炭、煤质活性炭这类活性炭只有水处理行业的知道,竹炭更多的被应用到生活中来。下面我们来分析这两种活性炭的区别是什么。

果壳活性炭是以桃壳、杏壳等果壳为原料结合活性炭素在高温炉中烧制而成,目前被应用到的是水处理行业和空气处理。也有用户称为果壳净水活性炭,因为材质和煤质活性炭有区别,所以用在自来水和水质的深层净化中更多。能有效的去除水中的金属物质和有害物质,只要排出的水经过活性炭层所含的有害物质就会被吸附到活性炭的微孔中。水处理果壳活性炭使用安全效果也好,被工业、电力、地下水、食品污水等各个行业广泛使用。有些废气处理也会用到果壳活性炭,比如我们车用的空气滤芯就到的就是果壳活性炭。总结起来,果壳活性炭主要用于行业中,生活中用量很少。

而竹炭现在越来越受到关注,因为它在生活中常能遇到。我们去超市的时候,有竹炭洗面奶、竹炭枕、竹炭被、竹炭内衣等等,可以说随处可见。现在墙面漆中也加入了竹炭以去除甲醛和有害物质。现在厂家也有大批量生产竹炭包,外观精美,使用方便。可以说,竹炭是我们生活的好帮手,但是由于造价高,用在水处理行业和空气处理中既然和果壳活性炭有同样的效果但是成本高就不免有些浪费。

返回专题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活性炭 果壳活性 炭竹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