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家用吸尘器要注意 错用反变扬尘机

2012年06月11日 23:25
来源:中国保修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很多人家里面都喜欢用地毯,感觉干净有舒服。殊不知地毯最容易惹尘埃和细菌,因此必须用吸尘器来清洁。但使用吸尘器也有讲究,否则不但不能把尘埃吸走,还可能会扬起更多的尘埃,危险我们的日常生活健康。因此,笔者提出几点在使用吸尘器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几点:

1.在使用吸尘器前需要检查电源线长度是否足够,电源线的是否完好。检查吸尘器内部是否已经干净清洁可用。

2.在使用吸尘器前应该将场所内较大的垃圾、纸片等收拾干净。因为吸尘器的主要工作是吸尘,而不是吸取这些较大的垃圾赃物。而且这些较大的赃物也容易被吸入管内堵塞进风口或尘道,使吸尘器不能正常工作。严禁用吸尘器吸未灭的烟蒂、碳火及碎玻璃、碎瓷片等尖锐锋利的物体,以免损坏吸尘器或者造成其他的危险。

3.在使用吸尘器吸尘的时候最好带上口罩,因为使用吸尘器容易导致灰尘扬起,用户比较容易吸入扬起的尘埃。使用时严禁将手或脚放在吸口下,以免发生危险。

4.使用吸尘器时必须远离水泵、辐射源及炉灶。还应该配合使用场所适当调整吸力,如毛毯用“强”,地板用“中”,窗帘用“弱”等不同档位。遇到不同的角落选用适当吸嘴,分別吸取地毯上飞尘。

5.由于吸尘器功率大、转速高,连续使用时间以不超过1小时为宜,否则比较容易损耗使用寿命。如果需要清理较多地方,最好间隔半小使用,以防主机温度过高。

6.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听到声音异常,吸尘效果变差,尘量指示器中的指示点到达警戒(红色)区域,应注意检查吸尘器的吸尘袋是否已满或过滤网是否过脏,定期更换尘袋和滤网,才能保持吸尘器的高效能。

7.在使用的过程中注意是否有异物堵住吸管、或有异常噪声、冒烟等情况,遇到以上情况应该立刻停止使用。待清除异物后继续使用,否则会烧毁吸尘器的电机。

8.用完吸尘器后应吸尘器和附件用湿布擦拭干净,然后在空气中自然干燥。集尘袋内的污物要及时清除,如暂时不用还应用温水将集尘袋洗涤干净,然后在阳光下自然干燥。将刷子地的毛发和线屑清除干净。滤网需经常清理,以维持较佳吸力,也可节省电力。如发现集尘袋有破旧的现象,应立即更换,以免灰尘进入电机而损坏吸尘器。有灰尘指示器的吸尘器,不要在灰尘满档后工作,若发现接近满档,应立即停机清灰。

返回专题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吸尘器 使用注意事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