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10个问题了解节能灯

2012年06月11日 17:13
来源:果壳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6.节能灯里的汞,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对环境造成污染吗?

每一颗节能灯泡中都含有非常少量的汞,一般来说少于5mg。如果它们聚成一小滴,其直径大概是1.1毫米。而一根家用温度计的汞含量就可以达到节能灯的100~600倍。在使用过程中,节能灯中的汞并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也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如果使用后回收得当,节能灯对环境的汞污染可以说是非常小。

遗憾的是,虽然国内在大力推广节能灯,但对节能灯回收的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基本上处于一种大家都知道该回收,但不清楚谁来回收的状态。不过,质量过关的节能灯使用寿命够长,兴许等到过几年大批量的节能灯需要更换时,家门口就有专门的回收站了。就算我们不得不面对最坏的局面,所有用过的节能灯没有经过回收就直接拖到垃圾场进行掩埋,这种情形导致的汞污染增幅也较小。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估算,2009年全美共销售2720万节能灯,如果将这些节能灯全部打碎进行垃圾掩埋,那么其将会向环境中增加0.12公吨的汞排放,但也仅是在全年的人为汞排放的基础上增加了0.12%。

7.既然节能灯可能造成汞污染,为何不继续使用不含汞的白炽灯?

虽然传统的白炽灯不含汞,但是使用白炽灯所间接造成的汞污染要比节能灯大的多。因为白炽灯需要用更多的电,于是火电厂就需要烧更多的煤,煤在燃烧的过程中,又会释放汞。 看看下边的这个比较,你就清楚了。

汞排放尚且如此,更不用说碳排放了。所以,虽然节能灯含汞,还是要不遗余力的进行推广。事实上,节能灯生产所需的汞正逐步减少,目前市场上就已经有只含1毫汞的节能灯。

返回专题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节能灯 常见问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