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节能灯选购知识

2012年06月11日 16:18
来源:百度百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节能灯,又称为省电灯泡、电子灯泡、紧凑型荧光灯及一体式荧光灯,是指将荧光灯与镇流器(安定器)组合成一个整体的照明设备。

结构

主要是由“上部灯头结构”以及“底部灯管结构”组成;在该结合结构的内部包设一节能电子镇流器组成;其特征是在上结合结构部与节能电子镇流器的空间下方,增设一隔板结构;而在下结合结构部设一增长区段空腔结构;并在该段增长空腔结构外壁周围,环设多数个通孔,用于多元隔热、分流、散热、确保节能灯正常使用寿命。

外形规格

分析节能灯因灯管外形不同,主要为U型管、螺旋管,直管型还有莲花型,梅花型,佛手型等异性:

1、U型管节能灯:管形有:2U、3U、4U、5U、6U、8U等多种,功率从3W-240W等多种规格。2U、3U节能灯,管径9mm----14mm。功率一般从3w―36w。主要用于民用和一般商业环境照明。在使用方式上,用来直接替代白炽灯。4U、5U、6U、8U节能灯,管径12mm----21mm。功率一般从45w――240w。主要用于工业、商业环境照明。在使用方式上,用来直接替代: 高压汞灯、高压钠灯、T8直管型日光灯。

2、螺旋管节能灯:螺旋灯管直径,分Φ9、Φ12、Φ14.5、Φ17等。

螺旋环圈(用T表示)数有:2T、2.5T、3T、3.5T、4T、4.5T、5T等多种,功率从3W-240W等多种规格。

3、支架节能灯:T4、T5直管型节能灯:T5、T4直管型节能灯。功率分为:8W、14w、21W、28W。广泛应用于民用、工业、商业环境照明。可用来直接替代T8直管型日光灯。

T,就是代表灯管的直径。每一个“T”就是1/8英寸。

一英寸等于25.4毫米。那么T8灯管的直径就是25.4mm。

其余的数字对应如下:

T12 直径38.1 mm

T10 直径31.8 mm

T8 直径25.4 mm

T5 直径16 mm

T4 直径12.7 mm

T3.5 直径11.1 mm

T2 直径6.4 mm

理论上,越细的灯管效率越高,也就是说相同瓦数发光越多。但是,越细的灯管启动越困难,所以发展到了T5灯管的时候,必须采用电子镇流器来启动。

为了节约成本,T5、T4都采用了微型支架的形式出售,就是镇流器含在支架的微型空间里面,这种镇流器的效率和质量一般都不大好,导致应该很高效率的灯管反而不如常规的T8灯管亮,寿命方面也有点打折。尽管如此,细管的诱惑还是很大,T5、T4灯管的销量越来越大了。

4.莲花型节能灯。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节能灯;选购 须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