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如何选购适合家中风格的家具

2012年05月07日 11:34
来源:互联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家具的种类很多,按原料来划分,凡木质的通称木家具;主体是金属的通称金属家具(包括铝合金家具等);凡塑料制成的通称为塑料家具,竹藤制成的通称竹藤家具;若按用途划分,一般分民用家具,宾馆、饭店家具,办公家具等,若按用料细分,目前市场家具的种类主要包括:实木(全木)家具、人造板家具(也称板式家具)、弯曲木家具、软体家具、金属家具、聚胺酯发泡家具、玻璃钢家具等。

家具的环保指标:

甲醛释放量(mg/l)  ≤1.5

重金属含量(限色漆)mg/kg

可溶性铅≤90

可溶性镉≤75

可溶性铬≤60

可溶性汞≤60

注:木制家具产生的有害物质主要来源于人造木制板材和油漆涂料.

家具选购、使用时要考虑的因素

1.选择消费者满意或售后服务信得过的家居市场。

2.要货比三家,对同一款式、同一品牌的商品,要从质量、价格、服务等方面综合考虑。

3.向商家索要产品环保材料检测报告。

4.与室内背景相协调

购买家具时要考虑家具的色彩能与居室背影协调,可以将室内背影的颜色与灯光作为主要的搭配方向。比如,如果居室的背景色调较浓重,那么,一般说,便不宜选择色调深沉的家具,因为色调深沉的家具在背景色调浓重的空间里会显示得感觉更重,且会吸收光线,形成沉重昏暗的室内气氛。另外,家具的色彩如果过于强烈,则不耐看,容易产生疲累的视觉效果。

5.与地面材料相协调

如果居室是木地板则比较容易选配家具。如果是瓷砖、水磨石、或大理石地面,则不宜选择钢木家具,那样会增加室内冰冷的气氛,建议选用木质家来调和,并在室内局部加铺地毯,以缓和冷而硬的感觉。

6.面板用薄木和其他材料覆面时,要求严密、平整、不允许有透胶、脱胶。

7.家具表面漆膜应平整光亮,单位或成套产品色泽应相似,产品表面漆膜不允许皱皮、发粘和漏漆,产品内部及其它不涂饰部位应保持清洁。

8.购买家具时注意,刺激气味强烈的家具不要买。买时可拉开抽屉、打开柜门,如果刺激得让人流泪,就表明甲醛含量严重超标。

9.新买的家具不要急于放进居室,有条件最好放在空房间里,让家具里的有害气体尽快释放,过一段时间再用。

10.注意检查板材表面有没有虫蛀,柜门、拉手等是否牢固,抽屉滑轨是否合格。

11.发票、合同上必须注明家具的材质、规格、数量、价格、金额。

12.向商家或主办单位索要产品保修卡。

13.了解主办单位及厂家的名称、地址、联系人、电话、以便发生质量问题能及时联系解决。

木质家具保养

1.经常用软布顺着木的纹理,为家具去尘,去尘之前,应在软布上沾点喷剂,不要用干布揩抹,以免擦花。

2.实木家具在较干燥的环境下使用时,需采用人工加湿措施,如:定期用软布沾水擦试家具。

3.定期打蜡,每隔6-12个月,用膏状蜡为家具上一层蜡。上蜡之前,应先用较温和的非碱性肥皂水将旧蜡抹除。

4.尽可能用垫子垫在热盘子下,以免食物汤料外溢,沾污或损坏掉面。

5.尽量避免让家具面接触到腐蚀性液体、酒精、指甲油等。

6.注意保持室内干燥,以免家具受潮霉变。

7.切忌放在强阳光下暴晒,也不能放在过分干燥处,以防木料豁裂变形。

8.大衣柜、书橱等家具,其顶柜不要压放重物,不然柜门会出现凹凸形状,使门关不严。

[责任编辑:何钦龙] 标签:家具 选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