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董事会今日或决定吴长江回归 雷士照明内讧渐近尾声

2012年08月28日 09:58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核心提示:雷士照明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于今日召开董事会,外界传或讨论吴长江回归一事。和君创业表示,吴长江已经和阎焱“和解”,但具体的细节要等今日的董事会商议和决定,“吴长江回归是肯定的,但回归之后具体的职位,是以董事长还是以顾问的形式现在很难确定”。

雷士照明今日将召开董事会,或将宣布吴长江回归一事,和君创业也肯定了这一消息

■本报见习记者张敏

雷士照明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于今日召开董事会,外界传或讨论吴长江回归一事。受雷士内讧可能告一段落的利好预期影响,雷士照明8月27日延续上周的上涨趋势,当日上扬近7%。然而此前试图召开小股东大会的和君创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了这一消息,但具体的细节不愿透露。记者致电雷士高管,他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消息,“董事会的具体决议,可以关注8月28日上市公司的公告”。

  和君创业肯定吴长江回归

媒体报道雷士照明原董事长吴长江和现任董事长已达成协议,吴长江将于下周回归,并将重新担任公司董事长,并于今日对外公告。截至8月27日,雷士照明股价已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吴长江回归的呼声越来越高,市场或对雷士照明内讧结束抱乐观态度。

但对于此传言,阎焱和吴长江均未对外界作出回应,而雷士相关人士也是三缄其口,均对外表示“不清楚”。雷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让投资者注意今日港交所雷士发布的公告。

和君创业表示,吴长江已经和阎焱“和解”,但具体的细节要等今日的董事会商议和决定,“吴长江回归是肯定的,但回归之后具体的职位,是以董事长还是以顾问的形式现在很难确定”。

和君创业表示,吴长江和阎焱和解,吴表示愿意服从雷士董事会的决议。“吴长江的态度很诚恳,”和君创业表示。

“外界普遍传吴长江回归主要是基于阎焱和吴长江会面商讨问题,但雷士照明是一个上市公司,不可能因为一次私下会面就决定。”和君创业向记者表示,“具体的安排需要看董事会的决议。”

 雷士未竟调查或今日公布

雷士董事会曾明确表示吴长江担任公司董事长并不妥,理由是其涉嫌关联交易等。

虽然近来吴长江回归的呼声越来越高,并传在相关人士的协调之下,吴长江已经和阎焱达成和解,今日董事会会将讨论吴长江回归一事。但吴长江回归,还有很多未解之谜,首先是吴长江未就“阎三条”向董事会提供合理证据,此外,8月14日,董事会痛陈吴长江的多宗罪并未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阎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未阻碍吴长江回归雷士,只是要求其答应三个条件:第一,必须跟股东和董事会解释清楚被调查事件;第二,处理好所有上市公司监管规则下不允许的关联交易;第三,必须严格遵守董事会决议。

此前,8月14日雷士照明发布公告,认为吴长江涉嫌代表雷士照明和重庆南岸政府将本公司总部迁至重庆的合同或意向书。公告显示,吴长江已将部分总部迁至重庆的一个租赁大楼,但公司董事会只是批准一家销售公司到重庆。虽然吴长江表示其仅签署意向书,但雷士调查小组表示,重庆南岸区一个政府代表认为其已与雷士签订具备约束的文件。但双方均未提供相关文件予以证明。

此外,吴长江承认了其从十名经销商处获得了个人贷款,但他表示这些贷款只是对其为这些经销商介绍业务机会的回报,并且称该业务机会与公司无关。除此之外,调查小组告知,吴长江在首次IPO时,他曾协助一些员工和经销商将资金聚集在一起,以整体购买本公司的股票,员工和经销商将款项汇至吴长江的私人银行账户。虽然吴长江表示他并不是股份的受益人,但雷士调查小组也未证明吴长江所说为实。

同时,董事会调查小组认为吴长江还涉嫌在未经董事会批准的情况下将两千万人民币的政府补助和一块土地转至自己公司名下,另外还有涉及关联交易等。这些事情雷士董事会均未作出任何进一步的回应。

如果今日雷士宣布吴长江回归,这些未竟的调查也许会向投资者有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雷士照明 吴长江 回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