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吴长江将重任董事长 雷士股价暴涨17%

2012年08月25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记者从权威消息渠道了解到,雷士新旧董事长阎焱和吴长江之间目前已达成和解,吴长江近期将回归雷士,并重新担任董事长职务,只待下周召开的董事会通过后即可公布。

雷士照明的股价昨日在香港市场暴涨近20%,似乎已开始对公司内斗走向终结抱乐观情绪。

“各司其职、各归原位,不仅吴总回归,原来离职的高管也会跟随吴总一起回到原来的岗位和职责上去”,昨日,消息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除了吴长江,回归的还包括此前向董事会递交辞呈的公司副总裁徐风云和雷士照明旗下公司浙江三友总经理刘双龙。

消息人士称,争议较大的雷士CEO、施耐德前雇员张开鹏不会离开雷士,将作为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留下,而吴长江则会担任该临时管理委员会的主席。

和解前夜口水战仍不断

不过上述方案只是阎焱与吴长江之间达成的协议,“仍待董事会的批准”,下周二召开的董事会可能会讨论通过具体的方案。

雷士照明近期发布的公告称,公司将于8月28日举行董事会,“以考虑通过本集团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6个月中期业绩,及派发中期股息(如有)”,但未透露还要处理的其他具体事项。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和解消息落地的前一天,有媒体还引用阎焱的言论指出,雷士最主要的问题都是由吴长江造成的,他(吴长江)出尔反尔、一而再再而三地违背董事会的意愿,而自己(阎焱)完全是“被董事长”。阎焱在大倒苦水的同时,称在此事件中“投资人是弱势群体”。

阎焱或碍于经营压力妥协

吴长江近期也在惠州与重庆两地奔波,并对外声称要申请召开股东大会,“以大股东的身份重回雷士”。用吴长江的话来说,他这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挽回员工、经销商、供应商的信心,挽救像得了三期癌症似的雷士。他还指责阎焱冷血,并声称要告阎焱诽谤。

而此番突然传出阎焱与吴长江之间达成和解令外界有些始料不及。记者昨日拨通阎焱电话,不过对方以“不能说”为由拒绝作出详细说明。吴长江的手机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而消息人士则指出,让阎焱妥协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内斗持续,对公司经营造成了重大影响,只能让吴长江重回董事会,让经营重回轨道。

阎焱也对外透露,公司现在勉强恢复生产,“和过去正常公司的生产还是有点不一样”,他认为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吴长江)的亲信、他的弟弟控制着公司重要的岗位,经销商要进货,但他不发货。”记者了解到,在雷士50家核心供应商中,40余家曾停止供货的供应商本周在吴长江的周旋下答应“有条件恢复供货”,其中的条件包括结清货款、款到发货等要求。

供应商还明确表示,有条件恢复供货至吴长江发起的特别股东大会召开,如果届时吴长江仍无法回归雷士,将放弃与雷士合作。供应商还明确提出,“让一群不懂的人来管理雷士,我们供应商如何放心?”

另有分析还认为,除了内部的压力,外部亦希望看到雷士和解。此前,吴长江就对本报记者表示,他向重庆当地政府汇报了公司的情况。

分析认为,重庆当地官员约见吴长江为陷入运营危局的雷士照明带来调停希望。

雷士的股价昨日也出现异动,最后以大涨17.74%收盘,收于1.46港元。此前的雷士连续大涨了5日,若以最低点0.71港元计算,雷士已经走出了翻番行情。市场似乎为和解的到来给予正面的解读。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吴长江 雷士照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