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雷士照明公告:重新委任吴长江为董事长并不妥当

2012年08月16日 09:39
来源:凤凰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财经讯雷士照明14日晚间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认为重新委任吴长江为公司董事长及董事并不妥当。

吴长江回归雷士董事长位搁浅

雷士昨日晚间公告公布了公司董事/董事会委员会名单,其中并不见吴长江名字。同时发布的另一则公告称,“考虑到调查小组的发现,董事会认为重新委任吴先生为本公司董事长及董事并不妥当。”

雷士董事会称,独立委员会调查小组考虑了有关某些经销商向吴长江提供个人贷款并以雷士提供好处的方式作为回报的指控。吴长江承认他从十名经销商处获得了个人贷款,但表示贷款是对为经销商介绍业务机会的回报。

同时,对于传言吴长江通过代持人帮助雷士员工和经销商认购雷士股票一事,吴长江就表示曾协助员工和经销商购买雷士股票,但是股份已全部卖出,大部分收益已经交至员工和经销商。他自己并非最终受益人,也没就此与个人投资者有任何股权或投票权安排。

不过,对于上述两项指控,调查小组均称无法验证吴长江解释的准确性。

此外,调查小组称,由于雷士在重庆万州设立生产基地,吴长江或/和雷士获得一个在万州开发房地产的优惠机会,吴长江将此机会介绍给了雷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与雷士照明毫无关联,但是吴长江妻子曾是该公司股东。董事会指“本公司不应当接受这一机会去开发万州房地产。”

雷士:罢工辞职对集团没有影响

7月13日,雷士照明惠州、重庆、万州等地的公司和工厂员工都举行了罢工,雷士员工、经销售和供应商提出吴长江回归雷士、施耐德退出的诉求,但迟迟未得到董事会回应。

对于此次罢工,雷士董事会在昨日公告中表示,“本公司不认为现已停止的罢工会对本集团本财政年度业务及财务状况造成任何实质影响,除非罢工重新开始且持续很长时间。”

雷士早前报道,称自罢工停止以来,万州工厂约55名员工及惠州工厂约102名员工已分别辞职。分别约占万州工厂和惠州工厂职工总数的2.6%和4.1%。董事会认为这些辞职对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状况影响不大。

不过,雷士董事会也表示,公司今年上半年利润相比2011年同期会“显著下降”,主要归因于产品成本增加、消费者需求及销售额降低以及今年5月吴长江辞职。

雷士同时承认,约25名供应商已经停止供货,公司正在寻找替代供应商。对于36家一级经销商另立品牌运作,雷士称将寻求方法分销,或通过其他经销商销售其产品。

“如果这种情况无法解决,这将对本集团的业务运营及财务状况造成实质影响。”公告称。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雷士照明 吴长江 董事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