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吴长江宣布“回归”雷士照明 并向联交所申诉

2012年08月15日 14: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接受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将以大股东身份,今明两天即赴惠州,先让公司正常运营起来。

不再等待阎焱为代表的董事会的“官方回复”,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昨日向记者表示,他将以大股东身份,“回归”雷士照明。

“这帮伪董事会,什么都不管”,吴长江说,他不管董事会怎么想,先让公司正常运营起来,并相信他的员工、供应商和经销商这些兄弟们,会和他一样,坚持到底。

但雷士的中高层或许等不到吴长江的回归。雷士照明副总裁徐风云昨日正式向董事会请辞一切职务,雷士照明独立董事、飞利浦亚太区前高管K ajdenD aas也已经离职。

吴长江:我也要向联交所申诉

此前只是和阎焱微博“交火”的雷士照明创始人吴长江,终于在等待中耗尽了耐心。他昨日向记者表示,他已决心回归雷士“自救”。第一步就是稳定团队,安抚供应商要求继续供货,让工厂正常运转。

8月10日,是阎焱答应回复供应链关于吴长江是否回归的期限,但董事会并未就此事发出任何正式通告。雷士照明20多家供应商,当日正式向雷士照明采购部发出联络函,称由于雷士现董事长阎焱代表的董事会失信,供应商即日起将全面停止供货,同时要求结清所有货款,解决相关库存。

本周一上午,雷士照明发表了致赛富所有投资人的一封公开信,指责赛富基金管理者、雷士现任董事长阎焱不诚信,使雷士陷入“万劫不复”的境地。“阎焱从骨子里蔑视企业创始人,并在实际行动中欺压创始人,抢班夺权。”

“施耐德是不是一开始就想到要吞并雷士,这个我不好说,但施耐德确实就是阎焱的帮凶。”吴长江向记者透露,他曾和施耐德中国区总裁朱海直接沟通过,“他无非就是看中了雷士的渠道,你要什么,把目的明确了,只要你能把公司做好,我支持你。”

吴长江透露,阎焱代表的软银赛富、施耐德以及高盛等,已经成为一致行动人,持股量已经超过30%,“他们肯定会发起要约收购,控制雷士照明”。

吴长江奋起反击,回归雷士是他的重要一步,“我还会向联交所提起申诉,这个也是学的他们(阎焱),申诉他们诽谤、对股东不负责任,我要申诉的东西多了。”

独董、高管相继离职

雷士员工对董事会迟迟不解决公司困难和诉求,已经心灰意冷,开始自谋出路。

雷士照明副总裁徐风云昨日向董事会请辞一切职务,他在辞职信上表示,“我对公司近期发生的事情感到无比失望,对公司董事会在处理有关事情的方式和方法上感到绝望,对公司的未来发展看不到任何希望。”

“去意已决,覆水难收”,徐风云向记者表示,没有吴长江的雷士已经不是雷士,他申请辞去包括雷士照明副总裁、市场管理系统首席运营官以及大项目系统首席运营官在内的一切职务,要求董事会三天内批准。

知情人士更透露,雷士照明独立董事K arelR obert D EN D A A S上周四向董事会提出离职申请,前日雷士照明现任董事长阎焱召开了董事会的电话会议,接受了K arel R obert D EN D A A S的请辞。目前,董事会正在积极物色新的独董人选。

据悉,K arel Robert D EN D A A S自2009年从飞利浦退休后,一直担任雷士照明的独立董事。公开资料显示,K arel Robert D EN D A A S曾任飞利浦北美照明业务部主席、飞利浦全球灯具业务首席运营官等职位。

“当时董事会讨论谁担任CEO的时候,K arel就明确表示反对原施耐德高管张开鹏担任CEO,对于阎焱挟利阻碍吴长江回归非常不满,为此和阎焱关系紧张。”知情人士说,“本周还会有更多中高层陆续离职。”

对于支持者的先行离去,吴长江说,兄弟们跟了他那么多年,大家仍要坚持,不到最后,不轻言放弃。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吴长江 回归 雷士照明 申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