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挖掘机
真相挖掘机

 背景解读

夏天坐着什么也不做,都会汗流浃背,更不用说闷在厨房做饭了,当高温撞上武火,当油烟撞上大汗淋漓,夏天的厨房简直就是灾难现场。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让夏天的厨房凉快些呢?本期lifegeek就教大家夏季如何在厨房清爽地做饭。

ITEM 1  厨房专用空调

有不少朋友说可以在厨房安装风扇,个人觉得,占用厨房空间不说,严重的甚至可能诱发火灾,安全隐患太大。那能否在厨房安装传统的空调呢?由于油烟过重,可能会导致传统空调的制冷功能失效直至损坏,同时大量的油污也难以清理。

如果预算允许的情况下,更建议安装厨房专用空调,是专门针对厨房油烟重、排风量大的特殊使用环境的空调,采用高效过滤网,安装在吊顶里,不占空间,而且能够抵抗厨房的油烟,像大金、格力、三菱等品牌都有推出此类产品,有朋友使用大金的一款厨房专用空调,购入价格5000元左右,朋友表示使用效果较好,但我在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未发现有厨房专用空调。

厨房专用空调

一般来说,厨房空间达到4-6平米以上,就可以安装专用空调。如果是开放式厨房,把中央空调开大一些也可以满足降温需求。

厨房专用空调

ITEM 2  安装质量好的排风扇和抽油烟机

要想给厨房降温,安装排风扇及排风效果好的抽油烟机是必不可少的,油烟不发散,厨房温度就不会特别高。一般来说,抽油烟机安装距离台面不超过68厘米,厨房烟道最长不超过2米,这样可以保证良好的效果。

安装质量好的排风扇和抽油烟机

此外,也要多开启厨房门窗,以保证良好的通风换气。要想达到更好的夏季降温目的,可增加排风系统,选择功率较大的换气模块吊顶,这样能保证更好的通风效果。

ITEM 3  少用明火

大火,似乎是中国菜的一个重要标志,不过夏天在厨房里还是建议少用明火,可以多用微波炉、烤箱、榨汁机等方式来处理食物,从根本上防止厨房过热。

少用明火

ITEM 4  做好厨房收纳

试想如果厨房整天乱糟糟的,做饭的时候心情会好吗?所以一定要注意厨房的收纳问题,可以利用墙面设计更多储物空间,将物品一一摆放好,使得整个厨房看起来宽敞亮堂,有条不紊,可以平复闷热烦躁的情绪。如果厨房空间太小,也可适当利用生活阳台。

做好厨房收纳

ITEM 5  选择自然清新的配色方案

通过适宜的色彩和材质搭配,也可以打造一个清爽舒适的厨房,一般来说,浅色、冷色能平复燥热的情绪。吊顶一般选择白色、米色调,墙壁可以涂成白色、蓝色、浅绿色、米色等色彩,橱柜选择米色、白色、浅灰色等自然色调。

选择自然清新的配色方案

ITEM 6  加入绿植花卉

厨房可以适当地养一些盆栽植物,不仅视觉上可以"降温",而且作为湿气和油烟重地,厨房的空气质量也能得到一定改善。

加入绿植花卉

碎碎念  

我们来回顾一下如何让夏季的厨房更凉快哦:

  • 安装厨房专用空调
  • 安装质量好的排风扇和抽油烟机
  • 安装隔热效果好的窗户和玻璃
  • 少用明火
  • 做好厨房收纳
  • 选择自然清新的配色方案
  • 加入绿植花卉

栏目介绍

会生活”是凤凰网家居频道推出的交互式生活消费类栏目,为大家提供生活智慧和购物指南。

你在家居生活中有何困惑,都可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我们会选择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专题性解答。

推荐阅读

5步清洁空调
会生活032

5步清洁空调

6个厨房清洁小窍门
真相挖掘机023

6个厨房清洁小窍门

夏天如何赶走冰箱异味
真相挖掘机020

夏天如何赶走冰箱异味

旧报纸的6个新用途
真相挖掘机019

旧报纸的6个新用途

春夏衣柜换季指南
真相挖掘机016

春夏衣柜换季指南

真相挖掘机第十二期:实木地板该如何保养?
真相挖掘机012

实木地板该如何保养?

真相挖掘机第八期:儿童房甲醛从哪里来?
真相挖掘机008

儿童房甲醛从哪里来?

真相挖掘机第六期:甲醛自测盒靠谱吗?
真相挖掘机006

甲醛自测盒靠谱吗?

真相挖掘机第五期:瓷砖真的有辐射吗?
真相挖掘机005

瓷砖真的有辐射吗?

责任编辑

责任编辑:娴橦

凤凰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