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挖掘机
真相挖掘机

 背景解读

冰箱是夏季食物保鲜最主要的电器,但长期使用容易产生异味,还会污染新鲜食物。今天凤凰家居真相挖掘机就教大家如何在炎炎夏日里保持冰箱的清洁清新。

STEP 1  清洁冰箱

首先你得清洁冰箱,遵循以下步骤可以快速有序地清理好有异味的冰箱。

  1. 开始工作前请谨记切断电冰箱电源
  2. 把冰箱里的物品转移到其他保鲜设备。
  3. 取出冰箱里的所有物品,顺便把过期食品丢掉。清洁冰箱期间,可以用冰块把食物覆盖起来,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温。
  4. 把150克小苏打倒入装满温水的水槽,充分溶解后作为清洁剂。用柔软的抹布,把冰箱里的所有可拆卸部件(搁架、鸡蛋架、玻璃等)彻底清洗,然后自然风干。别忘了擦拭冰箱内壁和底部,特别是果菜箱底部。

    注意:请勿用热水清洗冰冷的玻璃搁板。先让它升到室温,或用温水清洗,骤冷骤热会让玻璃炸裂。

  5. 清洁接水盘。从冰箱底部小心抽出接水盘,谨防盘里的脏水溢出来。把脏水倒掉,同时彻底清洁接水盘。
  6. 急冻层除冰后已按上述步骤清理干净。

清洁冰箱

STEP 2  清除异味

现在你已经拥有一个整洁的冰箱了,接下来就是要清除异味,保持清新,以下是几种实用的方法:

    小苏打吸味

  • 使用小苏打。将一盒小苏打撒在烤盘上,然后把它放入冰箱,关上冰箱门,直到异味消失,再把小苏打扔掉。想要消除日常异味,可以在冰箱里长期放置一盒打开封口的小苏打。
  • 使用白醋。白醋和小苏打一样,可以中和许多味道。把一杯或一碗醋放进冰箱,能有效除味。
  • 咖啡吸味

  • 燕麦或咖啡渣。把一碗燕麦,或者是干燥、新鲜的咖啡渣放在冰箱里,可以吸收臭味。
  • 活性炭吸味

  • 以上所说的都是一次性的吸味产品,活性炭则可以重复利用。和燕麦和咖啡渣一样,把活性炭包分别放置在冰箱各层搁架。把冰箱温度调低,等待数天就能消除异味。活性炭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饱和,这时候只要把活性碳放入烤箱,设置成180摄氏度加热20分钟,就可以再次使用它们。
  • 别忘了,上一期真相挖掘机我们也提过,报纸也可以吸味。

STEP 3  其他技巧

其他保持冰箱清新的建议:

冰箱收纳

  • 尽量把食物装进密封的盒子里,既便于收纳,也利于保存,即使食物变坏了,异味也不会扩散。
  • 坚持每周检查一次冰箱,及时处理过期的食物。
  • 如果将关闭冰箱一段时间,先彻底清洁它,并取出所有食物。然后,别完全关上冰箱门,留一点空隙。即使你已经清理过冰箱,但如果冰箱长时间处于暖和、封闭状态,迟早仍会散发异味。

小结  

冰箱应该是短期保存食物的电器,千万不要让食物在冰箱里过期或腐烂,不然你可以给编辑我吃掉。

栏目介绍

“真相挖掘机”是凤凰家居推出的互动式家居生活智慧栏目,每一期与你分享一个生活智慧。
  我们已先后解答过春夏衣柜换季如何处理浴室清洁实在太麻烦了究竟怎么办怎么洗羊毛衫不缩水等家居生活难题。
  你在家居生活中有何困惑,都可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我们会选择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专题性解答。

推荐阅读

旧报纸的6个新用途
真相挖掘机019

旧报纸的6个新用途

春夏衣柜换季指南
真相挖掘机016

春夏衣柜换季指南

真相挖掘机第十二期:实木地板该如何保养?
真相挖掘机012

实木地板该如何保养?

真相挖掘机第八期:儿童房甲醛从哪里来?
真相挖掘机008

儿童房甲醛从哪里来?

真相挖掘机第六期:甲醛自测盒靠谱吗?
真相挖掘机006

甲醛自测盒靠谱吗?

真相挖掘机第五期:瓷砖真的有辐射吗?
真相挖掘机005

瓷砖真的有辐射吗?

凤凰家居

来源:如何去除冰箱异味.wikiHow

责任编辑:华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