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挖掘机
真相挖掘机

 背景解读

尽管现在看报纸的人越来越少了,但如果你手上刚好有一份报纸,请不要随便扔进垃圾桶,因为这意味着你扔掉了一份除臭剂,一份干燥剂,一份缓冲剂...

报纸的妙用实在太多,今天凤凰网真相挖掘机就跟你扒一扒旧报纸的新用途。

Talk 1  清除撕不掉的不干胶

如何清洗淋浴头

玻璃、陶瓷器皿上撕到一半的不干胶标签,光滑表面上透明胶留下的痕迹,这是每一个强迫症的噩梦。凤凰家居今天教大家的方法是,在不干胶表面涂一些植物油或者婴儿油,放置15分钟后用小刀之类的金属轻轻刮去,然后用旧报纸沾点醋把器皿上的油擦干净。报纸的吸水性很强,而且不会留下线头,比抹布好用。

Talk 2  去除冰箱异味

如何清洗牙刷架

冰箱异味似乎无可避免,去除异味除了专门的除味产品外,你还可以用旧报纸。在报纸表面喷些水,然后揉成一团,塞到冰箱的各个角落和抽屉里,过一晚就能有效去除异味。在冰箱的抽屉里铺上报纸,并定时更换,就能持续地去除异味。这个方法还可以用在其他有异味的器皿上。

Talk 3  包装礼物

如何擦亮水龙头

如果你觉得用报纸包装礼物太寒碜,一定是你选的版面不对。如果你的礼物是一些文艺小玩意,文化版、漫画版或者星座版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避免选择彩印的版面,因为那真的会显得很寒碜。报纸同时也是缓震的好材料,把报纸揉成一团再展开,塞在盒子和礼物之间的缝隙里,能有效保护易碎品。

Talk 4  防止汽车挡风玻璃结霜

如何清洁浴室镜子

北方冬天经过一夜,很多汽车的挡风玻璃都会结上一层霜,清除起来颇为麻烦。在挡风玻璃上覆盖几层报纸,并用雨刮固定好,这样第二天早上你就不用再除冰了。

Talk 5  环保干鞋器

如何清洁浴帘衬垫

夏天多雨,难免湿鞋。冬天汗脚,鞋湿难干。把报纸塞进鞋子里,隔几个小时换一次,可以让鞋子快点干,特别是没有太阳的日子里

Talk 6  给宠物造个窝

如何清洁浴室的瓷砖

如果你的宠物是笼养或者生活在箱子里,可以用报纸垫底。这比用锯末或稻草要保暖,而且抗菌,即便宠物饿了吃到肚子里也无毒。

小结  

赶紧把还没扔的报纸用起来吧。

推荐阅读

春夏衣柜换季指南
真相挖掘机016

春夏衣柜换季指南

真相挖掘机第十二期:实木地板该如何保养?
真相挖掘机012

实木地板该如何保养?

真相挖掘机第八期:儿童房甲醛从哪里来?
真相挖掘机008

儿童房甲醛从哪里来?

真相挖掘机第六期:甲醛自测盒靠谱吗?
真相挖掘机006

甲醛自测盒靠谱吗?

真相挖掘机第五期:瓷砖真的有辐射吗?
真相挖掘机005

瓷砖真的有辐射吗?

凤凰家居

责任编辑:华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