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挖掘机
真相挖掘机

 背景解读

上一期lifegeek详细介绍了各类床垫的特点,要挑选一张好床垫不容易,但要换上一张适合自己的新床垫更不容易,换新床垫耗力耗钱,换下的旧床垫难处理。编辑最近发现了一款薄款记忆绵,可以解决以上所有问题,亲测有效。

ITEM 1  1秒睡上新床垫

编辑一直想换一张新床垫,但因为买一张满意的新床垫成本太高,而且换起来耗时又耗力,换下的旧床垫处理也麻烦,留着占地方,扔掉太浪费,所以一直犹豫不决。

机缘巧合下得到了一张薄款记忆绵床垫,它只有7cm厚,所以我将它直接铺在旧床垫上使用,免去了换床垫的浩大工程,一次性解决了上面提到的所有矛盾,而且体积小容易收纳不占地方!如果家里有客人来床位不够,还可以将它直接铺在地板上应急。

乳胶床垫

ITEM 2  千元睡上记忆绵

上期讲过,记忆绵对温度敏感,会根据人体温度变化不同的软硬度,准确塑造体型轮廓,带来无压力贴合感,同时给予身体有效的支撑。然而记忆绵也分感温记忆和非感温记忆(详细区别见下图)简单地说,就是温感记忆绵在冬天会很硬,夏天会很软,体验相对较差,所以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大家尽量挑选非温感记忆床垫。

棕榈床垫

以前记忆绵刚出来时,价格非常高,随着材料的逐渐普及,价格好看了很多,一张厚款的记忆绵床垫与平时买的传统厚床垫价格差不多,天猫上厚度240mm的记忆绵床垫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

相比之下,换一张薄款记忆绵床垫性价比要高得多,目前有很多品牌提供薄款产品,为避免打广告嫌疑,编辑就不一一列举了,可自行在网上搜,千元左右能买到不错的产品。

▼编辑体验的Mlily梦百合记忆绵床垫,天猫售价1199元起

棕榈床垫

ITEM 3  试睡体验

一般在睡觉的时候,尤其是睡弹簧床和棕榈床,不管平躺还是侧躺,脊椎这里基本上就是高出屁股还有胸部的,和床中间有空隙,睡起来不太舒服,如果有个床垫能够把腰部脊椎撑起来,就会很舒服,这就是记忆绵存在的意义了。

乳胶床垫

睡在上面整个人很舒服,被床包裹起来,感觉融进了床但又不会产生陷进去没法动弹的感觉,身体没有压迫感没有之前睡弹簧床产生的疲劳和腰酸背痛,能够很快进入睡眠状态,睡眠质量确实提高了。

乳胶床垫

编辑还搜集了其它体验者的试睡体验:

  • 普遍认为这款床垫偏软,睡在上面柔软舒服,填补睡觉时人体与床垫的接触空间,肩膀、脊柱也没什么压迫感,对腰比较好,第二天不会感到腰酸,使用后睡眠质量有提高。
  • 床垫底下密布的小凹点有防滑的功能,在原有床垫上加上珊瑚绒会很暖和。体验者没有初次使用的不适感,习惯睡硬床的的人和老人家也能习惯。
  • 部分使用者反映这种床垫比较薄,弹力比弹簧床垫稍差
  • 部分使用者反映床垫密度较大,所以透气性相对比较差,冬天睡很暖和,夏天睡可能需要撤掉或铺上凉席。

小结  

1、 如果想试一下记忆绵床垫或者觉得搬换旧床垫麻烦,那么这种薄款记忆绵床垫是很好的选择。

2、 记忆绵特有的吸收身体压力,可以完全贴合身体曲线,可以帮助孕妇、老年人缓解、分散腰背部着力点压力,提高睡眠质量,也可以帮助成长中的少年儿童塑造正确的体姿和体态,此外还能防菌抗螨,透气吸湿。

3、 挑选记忆绵床垫时,一定要去门店试躺10~20分钟,从软硬度、贴合度、床垫高度等方面选择自己觉得最舒适的。另外,建议搭配记忆绵枕头一起使用,可以更好的放松肩颈部和头部。

栏目介绍

会生活”是凤凰网家居频道推出的交互式生活消费类栏目,为大家提供生活智慧和购物指南。

你在家居生活中有何困惑,都可在下方的留言区留言,我们会选择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专题性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