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蒙辉:家居建材行业正在开启一个整合时代

2014年09月01日 18:45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蒙辉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家具频道主编蒙辉

凤凰网家居频道主编蒙辉

秋季家具展即将开幕,今年展会我们聊点什么?我们准备聊聊整合的话题。如果从整合的角度来看行业,家居建材圈儿这两年可谓是热闹非凡。简单地分析一下,整合大致有这么几类:一是资本层面的整合,比如今年那二十几家排着队等着IPO的家居建材企业,也比如前短时间发生的中信资本收购金可儿事件;二是国内外品牌、制造层面的整合,比如雅兰拿下五大外资品牌的国内代理权,也比如大自然、博洛尼和德国企业,索菲亚与法国企业的合作等;三是国内市场层面的异业联盟,比如运营多年的冠军联盟,也比如今年皇朝、雅兰等八企业联手上天猫等等。如此多的案例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现象也昭示出了一个事实:家居建材行业正在开启一个整合时代。一方面,这些年外部的经济环境总体比较低迷,竞争加剧,要求企业要有更高效率的资源配置;另一方面,这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要求,传统的方式已经不太管用了,要求企业从内部进行突破。然而,究竟几多成功,几多成仁?我们可以拭目以待。所以这次展会报道,我们便邀请了协会、媒体、企业的人士一起来聊整合的话题,也欢迎您的参与。

作者系凤凰家居主编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家居建材 整合 家具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