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卡然•格鲁佛:热情在建筑设计 每天只睡3小时

2014年12月08日 16:15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蒋玉珍,江冬妮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12月5日,为期三天的2014广州国际设计周正式开幕。作为本届广州国际设计周重头戏,2014世界室内设计大会(简称:WIM)首次落户中国,来自美荷意韩印等多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及内地的诸多设计名家,联袂为现场近800位观众带来了关于“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发展”和“可持续的设计发展”的思想碰撞。

凤凰网作为大会唯一战略合作门户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和专题直播,并对国内外设计名家进行了专访。

以下这位接受我们专访的是印度建筑设计领域灵魂人物,世界上第一个荣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铂金”奖的设计师卡然•格鲁佛。

卡然•格鲁佛

【凤凰家居】您来中国多久了?

【卡然•格鲁佛】我常常来广州的。我从广州买一些家具给我的客户,所以这是我第6、7次来广州了。这次的话,今天是第三天。

【凤凰家居】您曾经和中国的设计师合作过吗?

【卡然•格鲁佛】还没有,但是我希望未来会有机会。昨天我才和广州设计周的领导提出过,我是印度一本建筑杂志的主编,我希望能够讲述一些中国建筑师的故事,所以希望下一年可以达成合作。他说他明年会带15到20个设计师过来,所以我们到时候会开始合作。我今天看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我希望能和中国设计师合作。

【凤凰家居】你会喜欢和什么样的中国设计师合作呢?有什么选择标准么?

【卡然•格鲁佛】我做很多关于可持续的设计,我一直在努力引领印度可持续设计的发展。所以我觉得我会倾向于那些也同样有着可持续设计观念的设计师,当然,他还要对中国文化有深刻的了解,印度和中国都具有很长远的历史文化,我不想放弃这些文化遗产。所以我不会选择那些只懂的西方设计的人,反而是那些了解传统中国文化的人。

【凤凰家居】有哪些中国建筑设计给你留下深刻印象么?

【卡然•格鲁佛】我对中国建筑暂时了解不多。但是我希望在做杂志合作的时候,我可以了解到更多。

【凤凰家居】中国的设计师生活状况并不是很好,很多是非常忙碌,请问您个人生活状态如何呢?

【卡然•格鲁佛】也是非常忙碌。我现在62岁了,但是我每天只是睡3个小时,我训练自己如何睡得更少。但是我很喜欢建筑,很喜欢设计,所以我的激情在那里,我并不觉得累。我给年轻设计师的建议就是:要让你的工作成为你的热情所在。给你自己设一个目标,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目标,然后用尽你毕生的精力去实现它,那样很有趣。

【凤凰家居】有什么关于设计的观点,您认为值得和中国的设计师分享吗?

【卡然•格鲁佛】中国和印度都会成为将来的经济大国,我们也有着很长的,5000多年的历史,我觉得我们必须用好它,不要只是一味地复制西方的东西。

[责任编辑:李丹] 标签:印度 热情 设计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