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好兆头陈加栋:城镇化改变生活方式 使厨房更实用美观

2013年06月03日 10:28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谭韵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好兆头董事长陈加栋生于60年代,他亲身经历“厨房从简陋再到逐步完整”的过程。他认为城镇化改变了生活方式,厨房更加实用美观。同时,他指出目前厨房地域差异很大,行业发展空间无限。

更多观点,见凤凰家居2013上海厨卫展专题报道

好兆头董事长陈加栋

城镇化使厨房向实用美观方向转变

【凤凰家居】:你觉得城镇化给卫业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

【陈加栋】:城镇化的一切概念都应该围绕着人展开,让更多人住进城镇过上城镇人的生活。城镇化过程对房地产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而房地产的兴起能带动家居消费的增长,也能推动建材行业的发展。下一步的城镇化对整体厨房消费的推动力度很大。虽说整体厨房在一二级城市基本普及,但现在在二三线城市扩展,能给正处在发展瓶颈中的我们带来很大生机。

【凤凰家居】:城镇化趋势对好兆头来说意味着什么?

【陈加栋】:城镇化改变了好兆头的商业模式。在城镇化之前,我们一直以加盟连锁为主直营为辅,现在全国加盟连锁市场已经有300多家店面。过去我们都在巩固一级市场,重点发力二、三、四、五级市场。有了城镇化的概念之后,我们拥有了一个无限大的市场,而且这种趋势非常吻合好兆头的经营方向和商业模式。我们本来就是做全国加盟连锁的市场所以不需要针对城镇化做特别调整,而且我们的定位是中高端市场,价格不是很高,所以我们的产品可以下沉到三四级城市,不算发达县城也可以有我们的店面。可以说城镇化坚定了我们走原有道路的决心。

【凤凰家居】:应对城镇化趋势,好兆头在产品和价格方面会不会有区分?

【陈加栋】:好兆头的这种商业模式触动了我们在产品方面的设计和布局,针对五级市场和一级市场所选择和展示的样品不一样,样品不一样就引导了今后的消费差异。不同品类的产品价格不同,但同品类的产品还是有一定的指导价格。我们现在做全国市场,除了物流费用的差异,其他差异不会过大,否则在全国不能形成好口碑。

【凤凰家居】:好兆头有专门针对这些市场做调研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吗?

【陈加栋】:我们目前在三四级市场里有100多家店,这些店面在日常经营的过程中会把遇到的问题直接反馈到总部,所以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接受城镇化市场的第一线需求。

【凤凰家居】:城镇化之前,农村人在厨房方面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

[责任编辑:何钦龙] 标签:2013上海厨卫展 好兆头 陈加栋 凤凰家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