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出口疲软 厦门LED厂商抢食内销

2012年05月07日 16:52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出口一直疲软,在厦门做LED节能灯贸易的小林,前些日子特意去了一趟广交会,但是,同行们的日子也不好过,年初至今来自欧美的LED节能灯订单大降三成的情况非常普遍。

不过,他对内销市场抱着很大希望,因为,随着白炽灯淘汰路线的公布以及国家政策的扶持,LED照明的民用市场将全面铺开。尤其是今年10月1日起,100瓦以上的普通照明用白炽灯将正式被淘汰。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场获悉,作为最好的替代品,LED照明产业有望“继承”白炽灯留下的高达几千亿元的市场“大蛋糕”,但行业洗牌却也在所难免。

“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的欧美订单就开始大幅减少了,原来每月能做十几万元的业务,可是最近这几个月勉强能接十万元订单。”小林在厦门做了多年的照明贸易,经历了前两年突飞猛进的发展,他明显感觉到今年的LED灯出口疲软了不少。

据广交会的有关统计显示,目前国内LED企业70%仍以出口为主。在欧债危机、美国经济复苏乏力等因素的影响下,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企业的订单便在减少。

“今年欧美市场形势特别严峻,订单减少了四成。”做LED灯具的蔡先生向记者表示,来自欧洲的订单减少了超过50%,而同行里欧美订单下降三到五成的相当普遍。

相比之下,厦门东林电子的情况算是比较好的,其董事长贾强透露,东林电子虽然出口和内销都在增长,但出口还是占比70%左右,对外在市场的依赖性很强。

订单减少直接导致许多企业营收下降。据光亚照明研究院的统计发现,从12家上市企业发布的201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10家企业的增速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出口 厦门 LED 内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