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木门企业注重渠道建设 需打好高端保卫战

2012年05月08日 09:46
来源:九正建材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悉,在木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门企纷纷下沉渠道建设,县级市场成为竞相争夺的香饽饽。

渠道建设成木门企业发展瓶颈

好美佳门业市场负责人表示,虽然第一季度木门销售的具体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是从市场表现来看,木门的销售量增长速度比去年同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山东省家具协会秘书长韩庆生说:“就在家具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济南家居卖场的租金却在上涨,到去年年底很多卖场集体涨价,平均涨幅在10%左右,至今未降。”这种现象说明,木门市场的流通渠道被传统的卖场给限制住了。

一些木门企业为了打破卖场独霸天下的格局,不想受制于卖场,开始积极探索其他的销售渠道,如独立品牌专卖店、电子商务等。渠道的多元化也给了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这种独立的模式,将使企业不再受卖场限制,在某种程度上说更加利于品牌的塑造,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一二线城市是骨头肉在三四线城市

建立独立品牌专卖店想法固然很好,但要实施必须经过慎重考虑,以免盲目扩张而导致发展受阻。

据可靠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月27日,北京新建住宅成交仅为4319套,二手房2510套,总成交量创造了网签以来的最低值。相对于一线大城市而言,中小城市似乎并没有受到“房产新政”的打击,这里的房产交易量连年上升,价格也水涨船高。在房地产带动下,下游企业的发展势头强劲。

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木门企业管理者及经销商需密切关注相关政策,抓住时机,制定企业转型升级和渠道下沉的发展战略。三四线城市将各门企业新的战场。

提高营销水平站稳脚跟长足发展

木门企业进军县级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今后县级城市的竞争将会起来越激烈。木门企业只有在营销上不断创新,打动消费者,取得良好业绩,才能巩固建立的渠道,在县级市场站稳脚跟,取得企业的长足发展。

木门企业提高营销水平,应该从产品的开发创新、员工的营销能力提升、促销活动的积极举办、售后服务的及时完善等方面着手,打造有影响力的品牌。木门企业应分析县级市场的消费特点,注重口碑营销,把产品、服务做好。如此,企业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我国木门企业需打好高端市场的保卫战

过去的几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兴盛木门行业也进入旺盛的发展时期,京津地区、珠三角、华东、西南、东北,众多企业正在扩厂圈地,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国际知名木门品牌更是对中国巨大的房地产、家居市场虎视眈眈。然而我国木门企业品牌知名度依然不高,高端市场表现欠佳。

中高端木门市场一直是商家们所关注的焦点,消费者关注这一类型产品和品牌价值的结构也比较复杂,他们不仅仅关注产品的基础价值,同样关注由于设计带来的造型、材质等各项形式价值带来的个性化需求的满足,更重要的是品牌附加价值带来的身份象征等情感性价值的满足。

我国木门行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大部分木门企业建立时间比较短,木门企业管理水平尚有差距,部分木门企业厂房设备落后,管理落后,行业管理人才缺乏。木门制造工业化水平落后;木门行业劳动生产率低,企业开发能力不强,独特优势不突出;再者行业设计人员缺乏,导致产品产品与服务过于同质化,从而形成无奈的竞争格局。

面对全国性强势品牌的缺乏,众多海内外木门品牌竞相进入国内的现状,业内人士分析,洋建材厂商的大举“入侵”,一方面在产品品质、经营理念和经营形式等方面让国内同行耳目一新,也使他们学会按国际惯例相处,积聚了与“狼”共舞的资本;另一方面竞争将更趋激烈,一批实力弱、质量差的区域性木门品牌将在激烈的竞争中被逐步淘汰。

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国外洋品牌,只要我国广大木门企业从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角度出发来不断调整和创新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对客户负责,就一定可以创造更加广阔的国内外市场。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木门 渠道建设 高端市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