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防盗门市场混乱企业需转换竞争机制

2012年05月08日 09:39
来源:九正建材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永康的防盗门行业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在此后的一段时间里,防盗门业虽然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洗礼”,但永康的防盗门企业都顽强地生存了下来,通过10年的发展,永康市已形成日产防盗门3万扇的规模,成为全国最大的防盗门生产基地,年产销量占国内市场七成的份额。而作为全国五金产品集散地的五金城市场经过十年的开拓和发展,其市场专业性和辐射能力已跃居同类五金市场之首,成为各类五金的销售窗口和交易大舞台。琳琅满目的防盗门更是通过五金城大市场这个桥梁和纽带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

在车水马龙、天南地北客商聚集的五金九街防盗门市场,不仅汇集了“群升”、“旺家乐”、“大力”、“索福””、“正宇”、“铁成”、“万丰”、“国光”等众多知名品牌,还聚集了一大批锁具及配件经销商,如忠恒锁业、旺润锁业、佳卫锁业、万嘉锁业、金垒锁业、航鹰锁业等等,使防盗门市场成为品种齐全、价格合理、配套经营的专业市场。然而由于钢材价格上涨、市场竞争白热化等因素,导致了行业内劣质竞争、抄袭模仿等不利因素的加剧,也给防盗门生产经销商们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据了解,自去年6月以来钢材等五金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由原来的3000元/吨涨到7000-8000元/吨,防盗门的成本由此攀升,目前生产一个符合标准的防盗门仅成本就接近千元。而市场上防盗门名目多如牛毛,让人眼花缭乱,如安全门、防撬门、入户门、封户门、防护门、钢质门、钢制门、金属进户门、防盗安全门……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据业内人士分析,现在厂家纷纷利用“企业标准”偷换概念,生产诸如“安全门”、“钢制门”等不具备防盗功能的门,在销售时却以防盗门的名义销售。一些不明就里的消费者很容易上当受骗,给整个行业带来了消极影响。另一方面,由于缺乏防盗门行业自律公约,产品极易被别人模仿制造。很多企业想走高端市场,但开发一种新产品就被模仿一种,有些产品还未形成规模生产,人家已作为主打产品打入市场了。

而五金城防盗门生产经销商们纷纷调整战略、转换竞争机制也迎接挑战。比如很多防盗门生产企业瞄准了锁具、遥控设施等高科技附加值产品的开发,以提高防盗门的科技含量,以此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同时,采用钢木结构的方法减少钢材使用量,并积极拉长产业链,主动与外地企业合作直接生产钢带、不锈钢等原材料产品,使企业整体效益得到提高,大大节约了成本,减少了原材料涨价带来的负面影响。他们表示还将继续在质量为本、诚信经营的基础上,走科技为首、自主创新的道路,使市场变得规范、有序。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防盗门业 佳卫 企业整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