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传东芝松下逐步退出笔记本电脑风扇市场

2012年05月07日 15:50
来源:慧聪家电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厂商东芝和松下已经开始对笔记本电脑风扇市场失去兴趣,可能会逐步退出这片市场;而日本电产(Nidec)最近进入了宏?供应链,它将为宏碁超级本电脑提供风扇组件。

松下或东芝并未证实上述传闻。

现在,东芝和松下的风扇生产分公司只接到了日本笔记本电脑厂商的订单,每年只有3到5笔订单,远远低于前三大ODM厂商每年30到40笔的订单量。

受营业成本上升的影响,东芝最近3年以来一直在缩减冷却风扇的出货量,据说松下也对笔记本电脑冷却风扇订单情况无动于衷,日本电产是笔记本电脑风扇行业唯一一家仍保持积极进取的厂商。但是由于汇率上升导致营业成本上升,日本厂商要想继续停留在这个领域则需付出更多的努力。

台湾笔记本电脑风扇厂商去年的毛利率也在不断下滑,如果下半年的笔记本电脑需求上升,它们将面临来自下游厂商的更大降价压力。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东芝 松下 笔记本电脑厂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