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家电收入增速下滑 期待下半年恢复增长

2012年05月07日 15: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1年,受到“空调节能惠民补贴”、“家电以旧换新”以及“家电下乡”政策退出的影响,家电行业整体销量增速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上市公司收入增速也逐季放缓。但由于原材料价格下降以及产品结构提升,部分龙头企业的盈利能力在逐季提升。

从目前企业公布的2012年一季报数据来看,收入增速仍延续着下滑态势,部分企业出现了收入负增长,我们预计行业增速在2012年一季度触底,二季度将略有好转,至下半年有望恢复增长。

在行业销量增速放缓背景下,我们建议关注价和质的变化。彩电行业:低价面板有效刺激需求,短期行业销量较佳,预计平板电视2012年内销量增速12%;空调行业:2012年一季度高基数增长有压力,二季度增速有望改善,静待拐点出现,预计2012年内销量增速7%,行业整体盈利水平有望继续回升;冰箱行业:受家电下乡政策拉动最明显,投资机会主要来自于消费升级以及行业集中度提高,预计2012年内销量增速3%;洗衣机行业:保有量已高,关注产品高端化,预计2012年内销量增速5%;小家电和厨电行业:厨电产品因其装修属性,受地产调控影响最大,期待2012年保障房完工情况对于行业的需求拉动作用,小家电产品则受宏观经济影响终端需求疲软,预计2012年行业增速放缓至5%。

投资策略上,从短期业绩确定的角度,看好行业增速回升、盈利性上升的黑电行业;从长期成长性角度,看好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的空调行业,以及具有三、四线渠道优势、品牌溢价及产品创新能力强的家电企业。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收入增速 增速放缓 家电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