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培养优秀店长 绝对不可“一刀切”

2012年08月16日 11:36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徐国刚,现为锐博思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原广东欧派集团培训中心总监。橱衣柜行业首席战略落地训练指导专家。以把企业老板培养成企业顾问为目标,打造具有顾问能力的专业管理人才,使老板轻松掌握企业的诊断技术,为自身企业在发展变革中设计切实有效的系统解决方案。

 

 

适合的培训才能打造优秀的店长

在连锁行业中不管是经销商还是直营店面,根据店面业绩的规模,都是有不同级别之分,那么在不同级别的店面对店长的能级要求也应不一样。因此在做店长培训时,企业一定要根据能级需要的差异来培养,不可眉毛胡子一把抓。否则要么培养后造成店长流失,要么造成培训的知识量不够,进而造成对培训不认可,致使资源的浪费。可见适合的培训才是有效,可称之为好的培训。

不同级别店长的培训要点

下边用图表做概要说明,只做范例说明,不构成标准:

图表一店面级别和店长能级的职能匹配表

店面随着业绩的增长发展可分为四个不同等级,店长也匹配的可分为:1到4个等级。随着店面经营能力的发展,在店面经营形式中老板的相应职能也随之下放(见图表一店面级别和店长能级的职能匹配表),店长在店面的职能也在其中不断变化。

当店面经营能力处于一级时老板要亲自下场做所有的事情,这时的店长可能就是一个大的销售员,只是偶尔老板不在时临时看看店。即店长除销售能力一定要很强外,在管理方面并没有什么具体的职能及要求。

当店面经营能力处于二级时,这时多数经销商开始有第二家店面。此时的经销商老板要把店面的日常管理事务完全下放,因此老板要找人员来分担对店面员工的具体管理。此时店长需与主要的销售职能分开,只是在导购接单遇到困难时加以协助。此阶段店长的更多职能是监督与辅导下属按标准的工作流程和职业标准做事,如有流程不畅则要上报老板进行调整,这个阶段的店长要能做月度工作计划,并能按计划实施到位。而直营商场的店面多从这个阶段开始运作。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店长 培养 针对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