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骊住收购高仪 蔡氏集团拥有高仪中国区全部控制权

2013年09月28日 11:5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相关阅读:

日本骊住协议以40亿美元收购德国卫浴品牌高仪

日本骊住同意收购德国高仪集团87.5%股权

骊住收购高仪,对中宇和蔡氏家族有何影响?

2013年9月26日,日本骊住株式会社(Lixil Group Corp) 与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协议4000亿日元收购卫浴产品制造商德国高仪(Grohe)87.5%股权。而持有另外12.5%股权的蔡氏控股集团蔡建设和蔡吉林仍是高仪集团股东。随后,有消息曝出“蔡氏家族会成为骊住第一大股东”,但9月28日,蔡吉林在接受凤凰家居的采访时表示:“这件事尚未确定,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有高仪和中宇在中国区的完全控制权。”

骊住是一家生产销售建材和住宅设备的集团,旗下主要拥有伊奈、美标、通世泰、日波、日探、通铃六大公司,产品涉及门、窗、幕墙、卷帘门、户外装饰建材、卫生洁具以及厨房、浴室等。为布局世界市场,2011年12月6日,骊住以5.75亿欧元收购了世界最大幕墙生产商帕玛斯迪利沙股份有限公司,又于2013年6月28日收购卫浴和管道设施生产商美标公司(American Standard)。

被收购的高仪(Friedrich Grohe AG&CoKG)集团是德国卫浴产品与系统供应商及环球性出口商。有资料显示,高仪集团占有大约8%的世界市场份额,是欧洲最大的领先卫浴设施制造商。而在被收购前,高仪集团的主要股东曾考虑让高仪公开上市,以便退出投资。

2009年10月起,由蔡建设一手创办的中宇卫浴与德国高仪展开合作,中宇卫浴同意作为高仪卫浴产品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商。这样的合作在2011年进一步加强,高仪增持中宇股份至30%,成为中宇卫浴继创始人蔡氏家族之后的第二大股东。目前,蔡建设与蔡吉林持有高仪12.5%的股权。

而此次收购中,骊住并未将蔡建设与蔡吉林的股权一并收购。高仪方面发布信息称,骊住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就此次收购达成协议,成立合资公司负责本次收购案,双方各拥有50%的投票权。蔡氏控股集团蔡建设和蔡吉林先生拥有高仪集团12.5%的股份。骊住的官方公告中也提到:“蔡氏控股集团将仍然作为高仪集团的股东与骊住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一同巩固高仪和中宇的运作。”

根据高仪最新发布的官方公告,目前,高仪集团的管理层基本维持不变,骊住和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将拥有高仪集团监事会席位。中宇则将在集团内部保持独立,管理团队也维持不变。

[责任编辑:何钦龙] 标签:骊住 高仪 卫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