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零甲醛”引发争论 选购地板需认准国标

2012年05月07日 16:58
来源:中华地板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最近,某地板生产商宣称推出“零甲醛”地板,这一事件迅速成为地板业界热议的话题,也挑动了消费者那根敏感的神经,那么,“零甲醛”地板是否真的存在,消费者又当如何正确看待地板甲醛?对此,笔者展开了一系列的走访和调查。

宣称研发出“零甲醛”实木复合地板这家公司向记者提供的由中国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检中心分别出具的检测报告和评审鉴定书上显示,其送检的地板样品在甲醛检测项目下结果均为“未检测出”。

据该地板品牌在产品发布会上介绍,该地板采用不含醛基的长分子链树脂进行合理配比,采用特殊工艺手段在木材之间形成晶体层和黏结膜层来实现高效黏结,因此从黏合的环节免除了甲醛的产生。

然而,记者在走访时却发现,多数商家普遍反映地板“零甲醛”概念大过实际,多数地板品牌都在店内显眼位置展示了产品检测报告或复印件,以打消顾客对于甲醛含量是否超标的疑虑。

当记者向一些知名地板品牌的销售人员询问是否有“零甲醛”实木复合地板出售时,得到的答案基本相同:“只要是实木复合地板就肯定含胶,胶里肯定就有甲醛啊。想要零甲醛,只能选纯实木地板。”甚至有卖家言辞犀利地指出,“零甲醛”只是个别企业趁着大家谈醛色变的时候来炒作捞金而已。

就记者的调查结果来看,“零甲醛”这个概念在地板业界还存在着巨大的争议,消费者在购买地板时,一定要看产品检测报告,实际上,根据国家标准,甲醛释放量达到E1级别,即可选购。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零甲醛 地板 国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复盘雷士控制权之争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