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李国华:2012年橱柜企业迎来品牌变革好时机

2012年07月04日 13:59
来源:广州建博会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在广州建博会•厨房展这场盛宴上,注重感悟和体验,注定要成为中国橱柜行业现在和未来的选择;中国橱柜行业要与时俱进,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员会秘书长李国华女士的独到言论会令人深受启发。

【记者】:目前整个橱柜行业遭遇“冷市”的冲击,面对此种局势您是如何看待的?

【李国华】: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橱柜企业面临最大的危机是生产成本剧增、利润大幅下滑。其中,部分中小型橱柜企业无可避免地遭到市场淘汰,即使有“剩者”,市场份额也严重缩水。面对扑朔迷离的市场环境,众多企业开始了更为理性的思索,以不同的创新手段来适应市场,力图从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突围并获得良性发展。比如,一些国内橱柜企业表示已经具备了自己生产和销售厨电的能力,自有的厨电生产线早已能满足消费者对一体化购买的需求。除此之外,已有部分橱柜企业逐渐认识到只盯住橱柜市场本身很难突破现有困境,于是纷纷开始涉足泛家居领域,如整体家装、木作业、家电等。 近年来,尽管国内房地产市场形势复杂多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建材行业的稳步发展,但国内橱柜企业仍然十分看好中国橱柜行业。2012年将是我国橱柜企业重点加强科技创新与绿色环保的一年,提升科学创新、服务水平是当务之急,橱柜企业将迎来一次难得的品牌变革机会。基于橱柜行业独特的“定制”特性,在众多销售渠道中,参加行业知名展会无疑是一个打造品牌、实施推广的最佳途径。比如广州建博会•厨房展历经多年磨砺和积累后,已成为行业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事,无论规模和品质在同类型展会中均首屈一指。由此,选择在广州建博会•厨房展这一无可替代的“战略高地”集中展示、“抢滩”市场正是橱柜企业深思熟虑后的理性选择。

【记者】: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作为广州建博会•厨房展主办方之一,你认为展会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李国华】:在我看来,作为行业瞩目的焦点盛事,广州建博会•厨房展的优势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其依托广州建博会这一综合平台。广州建博会320,000平方米的超大规模,是亚洲规模最大的建材行业博览会,参加广州建博会•厨房展的企业不仅可以与本行业及其上下游客商进行充分交流与合作,更能与广州建博会其他13大关联题材联动,共聚一堂,不仅能发现和抓住本行业的商机,还能共享其他相关题材带来的商机,贸易平台更为完整。

二是我会作为该展主办方之一,凭借着在橱柜行业的影响力,一批主流品牌和区域品牌企业强势参展。我会除了有着权威的指导以外,还组织策划了很多行业品牌性活动,受到全国媒体的强势关注和全方位的报道,促进了行业交流和商贸合作,凸显政府、商会、企业、市场的紧密互动,为参展企业开拓更广泛的市场渠道。

三是该展是一个橱柜企业进行贸易成交、品牌展示和信息收集的专业盛会。凭借着历届展会积累的行业影响力,橱柜品牌企业纷纷参展。例如,欧派、科宝•博洛尼、金牌、志邦、皮阿诺、佳居乐、海尔、德意丽博、威法•西门子等均在该展大面积参展,并将广州建博会•厨房展作为展示企业形象、发布新产品和技术的前沿阵地。而宁波、嵊州等产区政府也将组织当地知名企业,以高质量、大投入的豪华制作,向与会者展现整体橱柜、厨卫五金、厨房电器等“产地名片”。

四是该展同时还举办有众多行业知名企业和知名人士参加的丰富多彩的行业活动。例如,一年一度的“中国橱柜节”已成为“橱柜人”全情参与的行业一大盛事,活动邀请众多行业精英到会,颁发年度大奖并以论坛、峰会、晚宴等多种形式展开深度交流,共商行业发展大计,促进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同时,“大师听我,我听大师”系列设计论坛、AEC建筑设计对话论坛等广受设计界人士欢迎的活动也联袂上演,激发起设计界、工程界、地产界等行业人士的积极参与,为参展企业争取更多市场信息,最大化地增强参展效果。

【记者】:广州建博会和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双方强强联合取得了哪些成果?

【李国华】: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橱柜专委会是第一个成立的全国性橱柜行业组织。一直以来,我们积极服务于企业,不断引导行业进行自主品牌建设、推动行业环保进步、开展行业调研、举办多项推动行业发展的活动等。而广州建博会作为亚洲建材第一展,每届展会均不断提升展会品质、加强买家要求的广度和深度、苦练内功整合各方资源,力求为行业打造一个时尚发布、行业交流、商贸互动的综合性平台。

2009年,我们与广州建博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当我们把这个信息发布到媒体的时候,我接到了一些会员企业的电话,他们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消息,对企业来说有很大的鼓舞和帮助,纷纷决定参展。就这么几通电话,我今天依旧印象深刻。这几年来,我们为企业创造了更多的商机,为行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广州建博会的大舞台上设立了一个橱柜人的节日—“中国橱柜节”,使得厨房文化得以挖掘、传承、壮大与创新,橱柜人集聚一堂,畅谈橱柜行业的现状与发展。

【记者】:作为行业一大盛事,“中国橱柜节”的举办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哪些促进作用?

【李国华】:厨房作为家庭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不单追求优秀的产品性能,厨房文化更成为广大消费者追求幸福生活品质的一个重要组成元素。健康的厨房生活,强调的是“低碳、环保、可持续的乐活主义生活方式”。它是一种文化内涵,是一种时代产物,是一种贴近生活本源,是一种自然、健康、精致的生活态度。无论生活方式如何定义,消费者的终极目标都是一样的,就是获得幸福感。“中国橱柜节”自创办以来,一直以“为消费者创造幸福生活”为理念,每一届,我们都从不同的角度展示厨房文化和生活方式,第一届橱柜节是以“乐活厨房风尚中国”为主题,我们以乐活的生活态度改变了每一个家庭和心灵;第二届橱柜节是以“爱满厨房情动中国”为主题,我们以爱心的行为关注着整个社会;第三届橱柜节是以“生态厨房绿动未来”为主题,我们期望把绿色带到每一个消费者家庭。针对当前政府提出的“民生”和“幸福”,今后,我们将号召生态、环境和资源的合理利用,唤起全民的健康环保意识,积极推广健康环保的橱柜产品,提倡自然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带动行业的发展,提升行业的影响力,展示橱柜行业的巨大商机。这对未来中国橱柜行业的整体推动乃至对世界橱柜行业和文化的交流都将具有重要的作用和影响。

[责任编辑:蒋玉珍] 标签:全国工商联 李国华 橱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