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产能过剩催生大理石瓷砖 设计师称能满足个性化需求

2014年06月17日 22:3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谭韵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大石代,大潮流”郑州大理石瓷砖峰会

相关阅读:设计师杨彬:天然石材产品不会消失 仿石瓷砖走向大众

          设计师李岽源:瓷砖厂家与设计师脱节 产品应往艺术性发展

“2013年瓷砖产量增长7.8%,2014年第一季度增长为5.4%”、“2013年我国商品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9.8%,2014年第一季度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5.2%”这些是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尹虹博士,在2014年6月17日“大石代,大潮流”郑州大理石瓷砖峰会上公布的数据。但数据显示,陶瓷行业正遭受着房地产市场低迷,产能发展缓慢和过剩等问题,已经步入平缓发展的阶段。“大理石瓷砖就是在过剩导致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加快创新的一个产物。”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尹虹博士

大理石瓷砖是具有天然大理石表面特征的瓷砖产品,是继瓷片、抛光砖、仿古砖、微晶石瓷砖之后的又一瓷砖新品类。尹虹表示,大理石瓷砖样式多,吸水率低,放射性低,对比不可再生的天然大理石,具有更环保、耐磨和易清洁的特点。

作为与会设计师代表,深圳十大室内设计师李志豪也谈到大理石瓷砖在应用过程中的优势。他表示大理石瓷砖的可控性强,不会发生天然大理石容易存在色差、纹路不对等问题,退换货导致工期时间延长。另外,大理石瓷砖可以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作为一些特殊稀缺石材的替代品。

深圳十大室内设计师李志豪

除了目前大理石瓷砖呈现出来的优势,尹虹博士还指出了不足的地方:“虽然现在的大理石瓷砖仿真度很高,但是在效果上面还是有所欠缺。”在高峰对话环节中,设计师代表杨彬和李岽源也发表了自己对大理石瓷砖发展的建议。杨彬认为,企业可以把一些文化主题元素加入到大理石瓷砖里面,做成精美的图案。而李岽源表示,大理石瓷砖可以从简单的平面设计,到立体甚至异型的方向发展,更符合不同空间的细分市场需求。

会上,各地产商、企业、经销商和卖场代表,也针对大理石瓷砖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探讨。

高峰对话环节现场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大理石瓷砖 装修 设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