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好莱客IPO预披露:深耕整体衣柜不动摇

2014年05月10日 19:12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实习记者 胡嘉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5月6日晚间,证监会再发32家预披露IPO名单,将登陆主板的广州好莱客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若能顺利上市,好莱客将成为继2011年索菲亚上市后第二家进军资本市场的衣柜企业。

定制衣柜市场快速扩张 带旺销售业绩

根据招股说明书显示,好莱客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450万股股票,拟募集资金4.29亿元用于整体衣柜技术升级扩建项目、信息系统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其中,整体衣柜项目拟注资3.2亿元。

好莱客多年的主营业务是整体衣柜及配套家具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从报告期看,房地产宏观调控并未对整体衣柜行业产生明显不利影响,好莱客近年来的经营业绩仍获得了持续快速增长。纵观好莱客近三年的财报,2011年—2013年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3.85亿元、4.55亿元和6.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46亿元、0.6亿元和1亿元,净利润平均年增速达48.5%。

作为家居行业的后起之秀,定制家居目前仅发展10余年。根据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中国人造板》杂志调查,未来五年,预计定制衣柜市场容量将达到200亿元,行业增长率超过30%。作为国内最早提出“整体衣柜”概念的企业,好莱客一直“深耕”整体衣柜领域。其报告透露,公司计划一年内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并争取在2020年前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整体衣柜产品服务商。

短期恐难超越索菲亚 走差异化竞争道路

索菲亚作为第一家成功登陆A股的整体衣柜企业,是好莱客的主要行业竞争对手。两者的市场定位、渠道布局、经营模式等都较为相似,这决定了两者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正面争夺市场。

从索菲亚近年年报数据看出,其自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后“一路高歌”,规模得到迅速扩大。2012年和2013年分别实现营收12.22亿元和17.83亿元,同比增长21.73%和45.98%;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73亿元和2.45亿元,同比增长28.55%和41.37%,两项增幅均领跑国内绝大部分已上市家居企业。面对索菲亚的强劲扩张势头,好莱客无论在规模还有资本上暂时还难以企及。

对此,好莱客给出其差异化竞争的策略,“好莱客产品设计突出原创和环保品质,区别于索菲亚注重时尚潮流”,在经营模式方面,好莱客“专注于整体衣柜”,而索菲亚兼营木地板和五金配件出口等业务。公司将秉承专业专注的理念,打造行业内龙头企业之一。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好莱客 IPO 预披露 整体衣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