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汇龙陈辉庭:约定的事,我必须做到

2014年01月16日 11:4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谭韵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木门漆开启汇龙新的春天

【凤凰家居】:所以对汇龙来说,后来找到了一个新的机会,就是做木门漆,进入一个细分的市场。那么,木门漆对于汇龙的意义是什么,当初你们为什么会选择走这条路?

【陈辉庭】:2003年的春天,东莞家具展,有一个企业过来我们展位咨询。我们之前都没有听说过,做门是由工厂做的,他是来了解我们涂装的工艺和油漆。当时我的同事把这个信息汇报给我,就引起了我的注意。因为在国外很早就已经有工厂专门做门的,可在中国,都是请木工上门做门的。当时就给我一个信息,可能中国木门工厂化生产的春天会来到了。因此从2003年,我们开始去合作,到2004年一直慢慢磨合,2005年开始,机缘之下确立了这个战略市场。

中国木门企业大部分跟汇龙合作的理由,不仅仅说我们做的工艺,还包括我们产品的研发,根据使用功能不一样,我们会作出不同的配方信息,这是其一。第二,木门行业跟家具不一样,它没有标准,带来最大的问题和困惑就是涂装。七分产品三分人工,涂装工艺很重要,所以我们针对木门产业,做了很多的研究,我们卖产品给他,解决他的问题,也是解决我们的问题。

【凤凰家居】:但你们是最早做木门漆的,怎样让木门企业知道你们,去信任你们跟你们合作?

【陈辉庭】:之前我们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慢慢通过更广泛的合作,更反复地应用,摸出我们特有的涂装解决方案。就是在提升品质的同时,降低返工率,降低成本,提高产能,这个等于是给门企带来合作的价值,所以陆陆续续有更多的门企跟我们合作。

【凤凰家居】:所以其实木门漆也算是你们的一个新的起点。

【陈辉庭】:应该属于是二次创业。

做事业赚到的是朋友的情义

【凤凰家居】:在汇龙发展的20年里,我感觉您交了很多行业的好朋友,而且跟他们已经培养出了革命的情感。

【陈辉庭】:曾经我有一个客户就说过一番话,他说陈总,你赚到不仅是钱,您赚到更多的是朋友,赚到更多朋友的情义。除了我的客户,包括今天在木门行业很多很好的合作伙伴、老大哥,他们都叫我一定要坚守,一定要坚持。因为之前有很多传闻,说跨国巨头要找我合作,那么当我把这个事情跟老大哥们讨论的时候,他们都说,你还这么年轻,你现在不仅仅说为了赚钱而去奋斗,你还有行业,还有很多的朋友,你在工作当中,会得到很多的快乐。

【凤凰家居】:好像您最近,还提议要建一个行业内的俱乐部?

【陈辉庭】:对,我感觉中国的企业家,当然在商言商,赚钱是最终的目的,但今天我们温饱不成问题,赚到钱,应该更多的是去回报给社会。同时,不要做人做得太累,应该有更多的朋友,大家合理去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我认为这个很有必要。包括前几天我跟行业一些巨头的聚会,我倡议说成立一个俱乐部,大家除了竞争,更多的是讨论中国涂料行业怎样能够更健康的发展,怎么进步。

【凤凰家居】:所以在朋友圈内您算是比较有说话权力的人。

【陈辉庭】:用他们的话说,我就喜欢跟大家沟通,大家也愿意听我讲话。因为我的想法和观点都直截了当,可能跟我的性格有关,比较直率,有什么说什么。

机会让给有能力的人

【凤凰家居】:如果让您去评价,您20年的创业之路,您会怎样去评价呢?

【陈辉庭】:坎坷,辛酸,汇龙到今天是来之不易。

【凤凰家居】:您认为在这20年里走得不是很顺畅。

【陈辉庭】: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都从家里拿钱出来给员工发工资。尤其是开厂第一年,我跟另外一个因故离开的股东,他1998年去做电脑生意了,我们把家底都拿了出来。过年都没有钱过年,家里还有两个小孩,要吃饭吃奶粉,幸亏我有一个好的太太,她不管什么时候都在支持我。

【凤凰家居】:对于未来的20年,您自己的计划是什么呢?

【陈辉庭】:我只能说,随着中国城镇化建设的深度推进,未来十年是中国涂料行业的黄金十年,对于涂料企业来说是一个新的机会,那么如果身体允许,我再做10年应该没有问题。

【凤凰家居】:已经有计划说,10年后就要退休了?

【陈辉庭】:你做到走不动才不做,我认为没有必要。我跟我太太和孩子说过,我说父辈创业留下的财富,不一定全部给你们,我给你们基本的生活保障,生活所需要的东西,你们必须要在父辈这个基础上创业。那么剩下的钱,我会跟我太太,走访中国更多的落后的地方,拿出我们一部分财富,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凤凰家居】:所以不打算让孩子来接手这个事业?

【陈辉庭】:从开厂到现在都没有考虑过。

【凤凰家居】:为什么不培养他们接手事业呢?

【陈辉庭】:一个健康的企业不一定要传给自己的第二代,让有能力的人来带动它更好地发展。像汇龙,我们不允许家属,不允许自己的小孩,亲戚在这里上班。机会让给有能力的人,让他们有一个发展的空间,对他们公平,对所有的人也公平。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汇龙涂料 陈辉庭 木门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