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帝标家居彭欢:打通企业全链条才可喜可贺

2014年12月02日 10:30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帝标八年的学习和成长

【凤凰家居】:那您刚进入帝标的时候,身份是什么?

【彭欢】:我刚进入帝标时候,帝标也正是处于刚刚创业的阶段。那时候我们的分工就分得很简单,分营销、制造和研发,我是做营销的。

【凤凰家居】:那您所看到的刚起步没多久的帝标在那个阶段的发展境况是怎么样的?

【彭欢】:那时候四川家居圈环境算是蛮好的,全国二三线城市经销商对四川区域品牌的关注很多,但帝标那时候还是没什么知名度的。2006时候的发展也很粗犷,初期是我跟郑总两个人在负责。等到整个运营和销售做起来以后,我们才开始做生产这个环节。那时候在分工上,一个人可能要面对很多事,不会像现在这样分得很细。那时候就分成制造环节和销售环节,非常简单。

【凤凰家居】:等于是三大元老建立起帝标初期的框架和体系?

【彭欢】:对。

【凤凰家居】:您从进入帝标到您离开帝标总共有8年时间,在这8年里,您身处其中对这个企业是如何认知的?

【彭欢】:我们8年时间经历了四个阶段。每年面对的产能、市场需求,包括销量都可能发生变化,所以我们从最初期的营销阶段,过渡成一个事业部阶段,从事业部阶段过渡过来做分公司,再从分公司过渡到做品牌的事业部。整个发展有四个阶段。

【凤凰家居】:您提到三大元老创立这个品牌,会让我不由得想起《中国合伙人》这部片子,三个人在创业期,因为目标一致且简单,相对而言企业会发展得更加迅速而顺利,但是到了后期,一定会有一些故事在里面。

【彭欢】:在配合当中我们有没有矛盾和分歧?这个肯定会有,但是我们怎么样去快速地化解这个问题才是更加重要的。在8年当中,我们有很多问题破解得很快,但有些问题也解决得很慢,可能因为我们每个人的定位角色不同的原因吧。

【凤凰家居】:哪种问题会比较快解决,哪种又比较慢?

【彭欢】:这要分成战略性问题和战术性问题。在战略性问题上决策的速度可能会比较慢,反应比较快是在战术上的问题、方法性问题。8年的时间企业发展到这种程度,我们都需要学习并成长到另外一种高度。

创立古卓源于对品牌的追求

【凤凰家居】:所以您在帝标8年之后离开,是对自己另外一个人生阶段,另外一种高度的要求吗?

【彭欢】:我离开时的想法是很简单的。现在,我们一直追求品牌的高度或者品牌魅力的树立,更多的是强调品牌本身的内涵。而当初在面对市场价格战激烈,促销手段多样的时候,我们在决策过程中,没有得到统一的意见。

【凤凰家居】:所以您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来实现自己的一些想法?

【彭欢】:是选择了另外一种方式。

【凤凰家居】:这会让我想到《中国合伙人》里面的一个主角在结婚的时候劝来宾们说“永远不要跟自己的兄弟一起开公司”,您当时有这种感觉吗?

【彭欢】:不能说没有这种感觉,也会有一点,但是我对它有一个不同的认识,所谓跟兄弟在一起创业,并不是什么坏事,彼此之间还是应该把自己完整地裸露出来,要推心置腹,要把自己想要的东西敞开去聊,只有彼此了解对方需要什么的时候,我们才能去建立我们共同的需求,这是完全可以通过沟通和交流去完成的。

【凤凰家居】:我理解的是兄弟之间来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判断一件事情的标准不光是有一些逻辑上的和道理上,或者是客观层面的,还有一些感情的羁绊在里面,很多时候我不得不采取用逃避的方式来解决一些问题。

【彭欢】:逃避不是一种方法,只是短期的。

【凤凰家居】:当然您当时的做法也不能被称之为逃避,尤其是您退出之后,创办了一个新的品牌叫做古卓,这应该算是你人生的第三次创业了吧?

【彭欢】:第三个品牌。

【凤凰家居】:那您当时创立古卓是出于什么想法?

【彭欢】:我创作古卓这个品牌的源动力来自于对品牌的追求。做古卓这个品牌,我希望去做一个完整的体系,看看他会走到什么程度,能走多远,能不能把顾客和消费者的需求解决。

【凤凰家居】:那其实也是您的一种尝试。

【彭欢】:算是尝试。

【凤凰家居】:在您的认知范围之内,您觉得这样的尝试可能会实现您的目标?

【彭欢】:对。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帝标 彭欢 家具 古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