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潘孝贞:百亿金牌梦

2014年12月24日 15:31
来源:凤凰家居 作者:章靖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百亿金牌以千城万店为基础

【凤凰家居】:为了支撑这个百亿计划,金牌近几年处在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期。千城万店计划,在渠道层面来说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布局,但是我们都知道,金牌传统的销售强项渠道是在一二线市场的。一旦要做千城万店,就要下沉到三四级市场,这个过程进行得顺利吗?

【潘孝贞】:这个过程现在进行得还是比较顺利的。要达到千城万店、百亿金牌,实际上需要从很多个维度去延伸,第一个可能就是从产品跟品牌的维度。金牌橱柜主打中高端定位,但是我们针对这个刚需、工薪阶层、网民,也做了子品牌,叫做桔家。厨房里面我们还兼顾厨房电器、厨房用具等,这是一个产品层面的,我们叫做厨房的全产品。第二个是营销方面,全方位的营销,比如虚实结合,就是实体店和网络营销结合;内外结合,就是内销和外销结合;还有一个就是批零结合,就是批发和零售结合;甚至还有一个叫做新旧结合,我们新建的房子第一次装修,这是新,很多人的房子离第一次装修已经过了十几年了,现在又开始进入了二手房的翻新,所以是新旧结合。虚实结合、批零结合、内外结合、新旧结合,实际上构筑成了我们的全方位立体营销,也只有靠这样全方位立体营销,加上我们的全产品战略,才可能实现我们的百亿金牌计划。

【凤凰家居】:这听起来是一个理所当然的过程。但是以我们传统的方式去理解,或者说以实际经验来证明的话,目前从低渠道,即所谓的三、四、五级市场,往一、二级市场走,是很困难的。反过来也一样。尤其是橱柜这个行业,地域性比较强,很多乡级或者是镇级市场,虽然他们的品牌意识在不停的发展当中,但是他们还是更加习惯用本土的一些小品牌。金牌在渠道延伸的过程中,有遇到这样尴尬吗?

【潘孝贞】:从原来的一、二线市场,要转到三、四线市场,当然要克服问题。我举一个例子,原来金牌橱柜更多的广告宣传都是在高端的、针对性比较强的媒体上去投放。但是你要在全国三、四线市场去做的时候,可能你就要转换在大众媒体上投放。

【凤凰家居】:所以你们投了央视?

【潘孝贞】:在央视上的投放,我们一年比一年的力度大,这是品牌层面。第二个,对我们来说,就是产品的延伸,比如说我们本身有做桔家这样的一个子品牌,它走的是一种很工薪、很亲民化的产品路线。以我们金牌橱柜现在的产品研发能力,驾驭能力,以及生产规模,我们完全有能力开发出满足三、四、五线市场的消费阶层所需求的产品。再说定制的话,三、四线市场的人,还是会更渴求一种大品牌的产品。

【凤凰家居】:那千城万店就需要以品牌为先了。

【潘孝贞】:对。刚才你也提到了,比如说,会不会有定制的这个障碍性的问题。实际上我们知道,今天金牌主要是在一、二线城市做,这些一、二线城市是遍布全国的,所以地域障碍并没有阻碍我们的发展。而将来,我们也只是在现有的网络骨架下,再往三四线城市,往毛细血管去延伸,所以对我们来说,应该不成问题。

我们公司从早年开始关注百强县,到后来又扩展到关注县里前三百名、前五百名。我们的理解是,中国经济将来会以县域经济为基本单位来发展,中国两千多个县城在将来会有大部分走出自己的发展模式,从而改善当地民众的消费和生活水平,大部分的县城都会具有相应的消费力。所以我们讲“千城”只是泛指一个大数,实际上它有可能是一千甚至两千。

新生产基地不只是提升产能

【凤凰家居】:除此以外,金牌正在建造新的生产基地。这个生产基地对金牌橱柜的意义是什么?

【潘孝贞】:第一个,厦门这个地方毕竟土地资源有限,厦门本身是一个窗口型城市,它的工业用地的发展潜力是相对有限的,对于我们未来的发展规划来说,它很难满足我们的用地需求。第二个,厦门地处全国的东南一隅,它的陆地物流运输在全国是相对不发达的,所以如果我们要做全国市场,从厦门把货物发送到全国去,物流成本会很高,时效性不够也是一个方面。厦门的房价在涨,也推高了我们的企业运营成本。基于这种情况,我们有必要去寻找一个更能够容纳我们未来发展的一个地方。我们通过几方的对比和参考,最后就选择了江苏泗阳这个地方。有了这样一个基地做支撑,我们未来做全国市场,做百亿规划,心理就更有底。

【凤凰家居】:所以它不止是简单的产能集成而已,涉及到的是整个机制链条的问题。

【潘孝贞】:是,为我们企业未来的发展提供一个足够的空间,而且给我们创造了很多便利的优势。

海外市场创库存加定制新模式

【凤凰家居】:其实除了渠道的建设和这个新基地的建设以外,您之前也提到了海外市场这一块,据我了解,之前金牌在海外市场上的表现相对是比较保守的,接下来是会有一个集中发力的过程吗?

【潘孝贞】:中国被叫做“世界工厂”,中国制造早就遍布全球。但是在我们橱柜或者衣柜这种定制产品行业里面,海外拓展一直做得不理想。过去,中国市场容量是很大的,国外市场则经济相对箫条,需求也不旺盛,所以橱柜衣柜定制的家居企业都在全国跑马圈地,国外市场几乎是被忽略的。当然这个忽略的原因也有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定制这种服务,要延伸到海外,要考虑能否被海外的人所接受,你怎么跨越语言障碍,物流交货障碍,经营上的法律文化等方面的障碍?这都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们这个行业,原来也没有花很多精力去研究海外市场。如果只是简单地把国内的这种发展加盟商的代理模式,定制模式,简单地搬国外去,是很难适应当地市场的。

但是我们从最近一年,开始了海外战略的部署。2014年也成为我们金牌橱柜海外战略的元年。我们跑了很多市场,美国、欧洲、加拿大、新加坡、东南亚、包括中东、迪拜等等,亲自去跟同行交流、沟通。目前来说,我们是有比较强的信心的,觉得完全有可能把海外市场做得很好。

【凤凰家居】:信心来自哪里?

【潘孝贞】:第一是海外市场,像美国市场,它的经济复苏很快,房子装修这块的需求很大。中东迪拜那边,是唯一一个比中国建设还更辉煌的。

第二方面,中国的橱柜行业如果努力做下去,是完全有能力克服我们前面所说的障碍的。我们金牌,也有这样的一个能力来研发出一套新的产品和运营模式来适应外国市场的需求。

【凤凰家居】:现在还没有研发出来吗?

【潘孝贞】:现在基本上已经做到了。

【凤凰家居】:可以透露一下吗?

【潘孝贞】:实际上简单地说就是,发展一些一级战略代营商。在国外一些有辐射力的市场可以设一些库存,把一些畅销的产品,在当地做现货库存,这样交货期可以很快,而且价格成本可以降低。第二是我们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作为后盾。第三条,我们寻找到从经营理念到操作实力都非常强的战略代理商,来跟我们共同做这个事。有了这几点的保证之后,但凡现在有接触到的海外客户,对我们评价都很高,他们都有充分的信心跟我们一起来做这个事,这就让我们对海外市场的未来发展前景有了一个很乐观的预判。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潘孝贞 金牌橱柜 百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