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米凯勒•科祖:为中国带来奢华手工精制地板

2012年11月12日 15:33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必美菲列德罗意大利工厂图

必美菲列德罗意大利工厂图

在欧洲提起奢侈地板,第一个联想到的是菲列德罗(Foglie D’oro)。能够把自己的品牌做成奢侈地板的代名词,这个意大利威尼斯顶级家居品牌从英、法、德、俄政要的御用家居的制作者,到意大利米兰家具展不可撼动的奢华地板排名第一的地位,整整经历了近半个世纪。如今,这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品牌终于与中国市场“激情相拥”。

必美菲列德罗是以何种方式攀升为世界传统顶级豪华地板品牌,又将如何影响中国顶级地板市场的未来?就此,必美国际意大利菲列德罗集团国际市场营销总监米凯勒·科祖接受了凤凰家居的采访。

必美国际意大利菲列德罗集团国际市场营销总监米凯勒.科祖接受凤凰家居采访

必美国际意大利菲列德罗集团国际市场营销总监米凯勒·科祖接受凤凰家居采访

传统:意大利纯手工精制

凤凰家居:您好,感谢接受凤凰家居采访。请您简单地介绍一下必美菲列德罗的历史?

米凯勒·科祖:必美菲列德罗是意大利拉蒂菲雅集团旗下的木地板品牌,由意大利威尼斯古老的家具和木材生产贸易家族-威尼斯布鲁托家族运营。上个世纪中叶,家族创建了名为ARTE BROTTO的家具企业,开始设计制造欧洲富有阶层多年来梦寐以求的超级豪华手工家具,开启了全球贸易网络的历史。之后,布鲁托家族将许多家具制造史上的杰作推向市场,这些产品不断激发出强烈的感情和人们的渴望,铸就了必美菲列德罗公司作为一家家具制造商的杰出声誉。

布鲁托家族不仅拥有精湛的传统手工工艺,而且充满了对传奇实木的热情,在地板工业发展的初期,手工拼花地板在欧洲是贵族阶级的专利品,为了满足欧洲各国政要家居整体配套的需要,布鲁托家族成立了菲列德罗,是世界上最为豪华和昂贵的地板品牌之一,他的设计理念是“创造卓越、传奇之地板中的极品”。这一理念贯穿到了必美菲列德罗生产的所有地板中,其价值也一次次在全球最重要的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量身定制的成功合作中得到证实。

凤凰家居:您认为必美菲列德罗产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米凯勒·科祖:除了它在顶级豪华家居市场上的辉煌,人们提起必美菲列德罗,更多地还会谈到精湛的手工艺和度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手工精制是保证其贵族血统的重要原因,自上个世纪以来,菲列德罗至今仍在意大利威尼斯由经验丰富的工匠以手工拼装,这些工匠的木工手艺亦是代代相传,经千锤百炼令品质完美无瑕,与现代化地板生产流水线相比,威尼斯厂房的生产车间,每100平方米地板要花上5至10星期才能完成。从珍贵木材的挑选、手工的切割、铣削、刨制、打磨及涂抹上漆等,大部分地板制造工序采用手工生产及加工。所谓慢工出细活,有着“人生所追求的终级地板品牌”美誉的世界顶级豪华地板是这样造就的。

凤凰家居:据我们了解,必美菲列德罗最大的特点是传承意大利的文化传统,并以经典与纯粹的手工工艺制造产品。在我们看来,这样的定位,与工业化的时代潮流是不一致的。您怎么看?

米凯勒·科祖:地板工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很多豪华品牌已经放弃了成本高昂的手工制造。因为手工制造会让顾客经历漫长的等待。对于厂商来说,手工制作更无法实现大规模的量产,也就无法形成规模化销售的高昂利润。但对于必美菲列德罗来说,手工制造却始终是企业的立足之本。高昂的价格只是必美菲列德罗的表象,关键在于必美菲列德罗通过艺术化的方式,在各生产环节实现产品无限增值的目标,并且竭尽所能坚持这份初衷。我们相信任何购买到纯意大利手工打造,而非机械化生产的必美菲列德罗地板的消费者都会由衷地兴奋,毕竟在当下这个时代,能有这样的选择已实属不易。

必美菲列德罗地板纯手工制作图

必美菲列德罗地板纯手工制作图

高端:全球顶级地板市场

凤凰家居:目前必美菲列德罗在全球市场的销售情况如何?

米凯勒·科祖:目前必美菲列德罗牢牢占据成熟高端地板市场,除了意大利,还有英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土耳其和墨西哥。必美菲列德罗在中国的业务跟中国市场的需求重点非常吻合,必美菲列德罗将加快在中国的业务扩展,争取在不久的将来使中国区的业务在全球业务比重中达到较高水平。我们在中国的主要战略就是要建立广泛的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主要跟大公司建立一些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我们和必美国际集团在共同拓展中国顶级豪华地板市场方面的合作,这种合作一方面把意大利传统的顶级产品和服务推到中国,同时也带动中国的整体家装设计走向世界。

凤凰家居:什么样的人会需要必美菲列德罗的产品?你们又会用什么样的方式将产品卖给这些人?

米凯勒·科祖:必美菲列德罗在全世界拥有包括欧洲某些国家总统在内的很多高端客户,数量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可以跟客户建立很紧密的联系。同时他们也是非常有影响力的一批人,我们的客户都有权利要求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定制地板,我们的设计师必须和客户进行对话,这样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客户。而我的工作正是要跟他们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菲列德罗在欧美已经是比较成熟的市场,中国市场我们才刚进入,伴随着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步伐来发展的。

凤凰家居:在你们的顾客中,有一些著名人物吗?

米凯勒·科祖:目前通过与国际知名的建筑师、设计师的合作,使必美菲列德罗的产品运用到全球很多富人和名人中,如政治家、娱乐明星和体育明星的别墅。同时必美菲列德罗也与时尚界的的大牌有广泛合作,如贝达弗、芬迪、帕尔玛和莲娜丽姿。

[责任编辑:何钦龙] 标签:地板 必美 消费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