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厨卫瓷砖易发黄 做好清洁工作才是王道

2014年07月15日 17:38
来源:凤凰家居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现代家庭的厨房卫生间的装修一般都选用瓷砖或者是一些石材原料,其不仅简洁大方,而且还能够合理利用仅有的空间,做成内壁的储物柜等。但是从目前装修行业的技术水平来看,瓷砖石材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会出现松动和脱落的现象,其主要的技术原因是水泥砂浆的粘度不够,而且厨房经常被油腻和水锈的侵蚀,卫生间则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中,面临水锈和皂垢的侵蚀,其瓷砖和石材容易出现发黄的现象。为保持瓷面清洁又不损坏瓷面光亮,可以使用多功能去污膏清洁。

如何清洁厨卫发黄瓷砖

至于瓷砖缝隙处,可先用刷子蘸少许去污膏去除污垢,再在缝隙处刷一道防水剂即可,这样不仅能防渗水且能防霉菌生长。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家庭所大量使用的清洁消毒剂均含有对天然石材影响很大的酸碱等化学物质,对石材表面颜色及内部矿物成分产生不利的反应。尤为严重的是,大多数清洁剂一定要在石材表面反应至少五分钟才有效果,然而在这段时间里清洗剂已经在破坏石材了,所以清洗浴室石材表面应采用酸碱值为中性的清洗剂。

酸性清洁剂可去除清洁物表面的石灰质、水泥渍、水垢以及卫生间常有的顽固性尿渍、氧化金属渍,如酸化清洁剂。碱性清洁剂则可去除各类动植物油脂性污渍和机械油污,并可去除地面的蜡层。如特强化油清洁剂;强力起蜡水等。酸碱性清洁剂若使用不当,除了会造成清洁剂的浪费外,还会不同程度地损坏清洁物表面,甚至可能造成使用者皮肤或眼睛的伤害。

我们在使用酸碱性的清洁剂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要清楚其用途和禁忌,应在使用前详细阅读使用说明书,或详细咨询供应商获得使用指南。

使用前应先在不显眼的地方做小样实验,确认不会对清洗物造成伤害的前提下使用按照明确的稀释比例去稀释清洁溶剂工作中戴工作手套,有必要时戴眼罩。

避免皮肤或眼睛接触到清洁剂,清洁剂停留在清洁物表面时间不可太长,使用后用清水过净。

不能使用在对酸碱敏感的物体表面,如某些清洁剂对于大理石、玻璃、金属等表面有破坏作用。

(实习编辑:辛莉惠)

[责任编辑:章靖玥] 标签:厨卫 瓷砖 清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