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修复红木家具伤痕的妙招

2014年05月06日 11:52
来源:燕赵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如今购买红木家具的人越来越多,一套几万甚至几十万元的高档红木家具如果不小心出现了伤痕怎么办?如此名贵的红木家具不能草草处理,那么如何才能正确地修复红木家具的伤痕呢?

烧痕的修复:如果红木家具的漆膜被烟头或未熄灭的火柴等灼烧留下焦痕,而未烧焦漆膜下的木质,可用一小块细纹硬布,包一根筷子头,轻轻擦抹灼烧痕迹,然后,涂上一层薄蜡液,焦痕即可除去。

烫痕的修复:红木家具表面直接放置盛热水的器皿,会在红木家具上留下白色的圆疤。一般只要及时擦抹就会除去。但若烫痕过深,则须用普通的碘酒轻轻抹在上面,或在烫痕上涂一些凡士林,过两天后,用软布擦拭,就可将烫痕除去。也可以用软布蘸酒精、香水或煤油,用力擦拭,白色的烫痕也会除去,除去烫痕后应用软布蘸清水擦一遍,再涂上一层光蜡。

刮痕的修复:如果红木家具不小心被刮伤,但未触及漆膜下的木质,可用棉布蘸少许熔化的蜡液,涂在漆膜擦伤处,覆盖伤痕。待蜡质变硬后,再涂一层,如此反复几次,刮痕就不明显了。

(实习编辑:胡嘉怡)

[责任编辑:谭韵怡] 标签:修复 红木 家具 伤痕妙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