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资深装修监理揭秘常见偷工减料手段 教你躲开黑装修

2015年07月28日 10:33
来源:百度文库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地砖铺贴不认真

资深监理:我们曾经遇到过一位业主,他家的卫生间明明打扫得蛮干净的,却总是会有一股异味,检查了马桶、地漏以及下水管路,却都没发现问题,便通过朋友介绍找到了我。我过去仔细一查,才发现有一块地砖有空鼓。因为厨卫地面经常会碰到水,水从砖缝中渗透进去,由于下面做过防水,水会长期积在砖下,时间一长就形成了难散发的死水,最后变臭。

资深项目经理:地砖的铺贴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活,一般我都会安排一些经验丰富的老工人做。如果是新手干,认真点还好说,碰上粗心马虎的,给你随便整整,很容易发生空鼓和对缝不齐,一旦被查出来,会被业主烦死的。此外,水泥和粘着剂也有讲究,如果配比不合理(一般是水泥重量3-5%的108胶),也会发生脱落。

编辑建议:《家庭居室装饰工程质量验收标准》中,要求墙地砖铺贴应平整牢固、图案清晰、无污垢和浆痕,表面色泽基本一致,接缝均匀、板块无裂纹、掉角和缺棱,局部空鼓不得超总数的5%。你可以找一个金属的物品(比如钥匙、不锈钢汤勺等),用其敲击瓷砖四角和核心部位。如果发出“空空”声音的点超过两个,那么就说明这块瓷砖粘贴得不实。不过,如果是厨房烟道和自己用水泥板包的墙面上的瓷砖,就不能用这种检查方式,因为墙体本身就不是实心的,怎么敲都是空鼓的声音。如果真不幸遇上了空鼓,就要尽早把问题砖换掉,前提是你之前铺贴还有剩余。此外,铺贴前基层要处理干净、瓷砖要用清水浸泡到不冒泡,取出晾干后铺贴。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偷工减料 装修 监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