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选购红檀木家具要注意一看二摸三闻

在很多人心中,檀木能够保平安,是吉祥物。当下,红木收藏正当红。檀木的发展潜力自然受到很多藏家的关注。红檀木是檀木种类中的一种,随着红木制品的受宠,红檀木家具也受到不少藏家的喜爱。那么,红檀木家具选购有何技巧?

红檀木家具

红檀木家具

首先来了解什么是红檀木。红檀木是结构细密,花纹美丽,有些类似于红酸枝。因此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刚进中国时就被误认为是红酸枝。此外,红檀木心材浅红,黄色、红褐色,时间久了,颜色转深,带紫色,并常伴有深浅相间的条纹(似肌肉纤维一样)。红檀木主要适用于家具、地板、雕刻、工艺品、重型结构、运动器材、乐器等。

而对于红檀木家具选购,有这样几种方法:一是对照红檀木的纹理特征,仔细观察红檀木颜色;二是手感;三是闻一闻气味,红檀木有淡淡的微香,若是香味果农或无香味都要小心;四是用水或白酒泡红木的木屑或锯末,真正的红檀木木屑浸出液为红色,上面还有荧光,且用酒精泡过后的木屑染布,永不掉色;五是敲击。红檀木家具的声音是清脆悦耳的,没有杂音。

随着艺术品收藏的火爆,红木家具成为造假重灾区,因此红檀木家具选购需要掌握一些技巧,以免上当受骗。

(实习编辑:石君兰)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选购 红木 家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