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家居非常道

夏日防癌指南

皮肤长期暴露在阳光下,轻则晒伤,更可怕的是有引发皮肤癌的风险。

居家QNA

搭配家:你也能做花仙子

范爷的花仙子造型吹来阵阵仙风,这些清新的元素很适合用在家装里面。

设计下午茶

邱春瑞:用嗅觉做设计

你不会想到,这一个飘散着茶香的空间,却是一个销售中心的伪装。

浴室家具挑选有秘诀 防水防潮是关键

2014年07月04日 10:50
来源:万维家电网 作者:孙姗姗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由于卫生间特殊的温度湿度环境,在装修选择浴室家具时,防水防潮就成了关键。实验显示,对于有外开窗的卫生间,一般通风条件下卫生间湿度在25%至35%之间;淋浴后,湿度可以达到85%左右。对于没有外开窗的卫生间,一般通风条件下卫生间湿度在35%至50%之间,淋浴后,湿度最高可以达到95%。湿度较高的环境就要求浴室里的家具经得住考验。据介绍,高档的浴室家具在选材上基本以实木、防潮板、密度板为基材,以考究的表面处理工艺来抵挡温度、湿度和紫外线的侵袭,确保基材长期在卫生间内使用不会开裂变形。以下就是几种常见的浴室家具种类。

斩断隐患根源家装如何做好局部防水?

浴室家具挑选有秘诀

高级实木类浴室家具———为了不掩盖木纹的自然纹路,使浴室家具具有古典的美韵,此类产品多采用环保型化学产品(丙烯酸)喷刷处理,处理后防潮防水性能大幅提高,克服了实木家具对湿度要求高的弱点。

优点:自然淳厚,富有古典风韵。

缺点:价格昂贵,耐燃性能差一些,不耐刮划。

防潮性:★★★★

贴木皮类浴室家具———以实木或密度板为基材,使用实木皮板360度整体粘贴后表面刷附防水漆料,但因基材同实木皮板的木种不同,若没有考究的粘贴工艺及粘接材料,极易出现开裂现象,影响防水效果。

优点:自然,价格相对实木类浴室家具低。

缺点:对加工工艺要求高,不耐刮划,耐化学腐蚀性能不高。

防潮性能:★★★★

吸塑类浴室家具———主要以PVC作为吸塑面板,经过真空热压吸附在密度板或防潮板上,防潮板为木浆同防潮颗粒的固化物,一般为蓝色或绿色,吸塑后能将板材吸住成一体,无需封边,有极佳的防潮防水性能,在欧洲具有40%以上的市场份额,对设备要求较高,国内部分厂家采用国产或二手设备进行加工,容易出现边缝大、起泡等现象。

优点:色彩丰富,抗高温、防刻划、防老化、易清理。

缺点:对加工工艺、设备要求高,耐化学腐蚀性能不高。

防潮性能:★★★★★

烤漆类浴室家具———将喷漆后的基材送入烘房中烘干,使漆面包覆柜体达到防水的效果,油漆表面光彩亮丽,工序简单,成本较低,产品多为中低档产品。

优点:色彩纯正,价格较低。

缺点:易退色,不耐化学药品腐蚀,污渍不易去除,怕磕碰。

防潮性能:★★★★

(实习编辑:石君兰)

[责任编辑:杨彬起] 标签:浴室 家具 防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华南

全球唯一存活大熊猫三胞胎性别揭晓:一雌两雄

全球目前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满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公布了三胞胎性别:一雌两雄。
家居非常道
凤凰名家
更多>>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2015年家具业还得过苦日子

产业结构调整会导致部分企业倒闭,而想扭转乾坤的融资手段也有可能影响企业自身的生存。[详细]
李良辉

李良辉:商人的头脑 农民的心态

太子家居董事长李良辉随时提醒自己:“要有农民的心态。”…[详细]

联系方式

  • 凤凰新媒体 家居频道
  • TEL:8620 8527 6220
微信二维码
 

战略合作

傢-财富